澳洲宗教團體涉嫌謀殺8歲病童:上帝會治癒她! 14人被起訴

▲▼澳洲宗教團體涉嫌謀殺8歲童。(圖/翻攝推特「@LeeHolly20」)

▲8歲女童(右)因宗教團體及父母的迷信,不幸死亡。(圖/翻攝推特「@LeeHolly20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昆士蘭南部發生一起宗教團體內的8歲女童因延誤治療身亡事件,經過警方調查,澳洲當局將原先起訴對象2人擴大至14人,罪名為涉嫌謀殺。

CNN報導,昆士蘭南部的藍吉維爾(Rangeville)一名8歲女童在今年元旦發病,卻因為父母所屬的宗教團體拒絕讓她接受治療,理由是「上帝自會治癒她」,導致她在6天後病情過於嚴重在家中死亡。直到女童死亡隔天,8日下午5點半,女童家屬才通報急診。

據了解,女童50歲的父親和47歲的母親,今年1月被控犯下「謀殺、折磨以及未能為拯救生命做出必要措施」,最近一次出庭在6月。

本次警方再控告另外12名同個宗教團體的教徒謀殺罪,指這些人在女孩生病期間所做的決定,以及儘管已經知道女童生病卻未協助尋求救治,最終導致女童死亡。

本案14名被告年紀從19歲到65歲,檢警表示他們做出拒絕女童接受醫療照護的權利的決定,被告全被羈押中,等待近日出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