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17年薪資沒3萬!中華快遞加薪5千有譜 「擬回溯7/1生效」

▲▼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不滿長年低薪,中華快遞工會爭取調薪二度前往交通部抗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長年低薪,工會7/4發起首波罷工,若協商無果,不排除再發起第二波全台總罷工,交通部長王國材下令要中華郵政及中華快遞檢討加薪方案,中華快遞大股東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表示,最快7月中可召開中華快遞董事會,爭取全面加薪5千元,一旦通過將回溯7/1起生效。

中華快遞為中華郵政公司轉投資公司,中華郵政佔有40%股份,為中華快遞大股東,交通部要求中華郵政介入中華快遞調薪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江瑞堂表示,交通部長王國材承諾同意工會所提訴求,全面加薪5千元,也因此未來將朝這方向來做,中華郵政公司佔有4成股份,其他民股包括華航、大榮貨運等,應該也會支持中華快遞調薪案。

江瑞堂強調,中華快遞7月一定會召開中華快遞董事會,最快7月中前會召開,一旦所有董事都同意5千元調薪案,將傾向回溯7/1起生效,這個月就加薪,他會向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提出該建議。

針對工會憂心調薪後,人事支出增加費用可能會影響盈餘和績效獎金,江瑞堂表示,最主要是業績不要流失,一邊調薪,一邊維持公司成長,不要抗爭影響銀行信賴和業績,除非是業績衰退,否則他認為到年底時員工年所得不會減少,期盼中華快遞員工一起來努力和爭取業績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