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overy節目主持人挨罵「敗類、靠夭」!怒告鄰居求償19萬

▲▼台北地方法院,台北地院,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。(圖/資料照)

▲陳男遭當街謾罵敗類、靠夭,憤而提告求償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莊智勝/台北報導

Discovery節目主持人陳姓男子控訴,日前與鄰居邱男因行車糾紛,竟遭辱罵「敗類、靠夭」等語,現場還有多名鄰居、民眾圍觀,陳因此認為名譽受損,提告進行求償,並依其臉書粉絲專頁有粉絲3萬8000人,以1人1元之5倍計數,求償精神撫慰金19萬元。台北地院審酌,陳男粉絲人數多寡,與賠償金額無涉,判處邱男應賠償新台幣5000元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陳男學經歷傲人,擁有台北大學行政經濟雙學位、奧地利INNSBRUCK 歐盟經濟體研究生、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企業管理、風險管理碩士、美國芝加哥債券選擇權交易研究所研究員等學歷,亦有美國JP MORGAN資產管理規劃、美國高盛產業研究員、Discovery節目主持人、美國特許金融分析師註冊、美國註冊專案管理師之經歷,還擁有多項理財、證券、期貨證書,並在臉書經營粉絲專頁,粉絲人數達3萬8000人。

110年12月2日下午,陳男因與鄰居邱男發生行車糾紛,竟遭邱辱罵「你就是敗類、你只會靠夭」等語,且現場還聚集多名鄰居、民眾圍觀,陳認為名譽遭受貶損,因此提出告訴,並以臉書粉絲人數為基準,以1人1元之5倍計數求償精神撫慰金19萬元。

對此,邱男辯稱,當天係因陳男所搭乘的車子違規停車,導致後面多輛車被擋住,他才上前告知其妨害交通,請駕駛移走。邱男表示,原本這不關乘客陳男的事,但因陳在車內口氣很囂張,他才會動怒飆罵;另一方面,邱男也否認糾集多人到現場觀看他罵陳男,也不同意賠償19萬元。

法官審酌,「敗類」一詞,係指敗壞本族類的人;而「靠夭」則是詛咒對方後嗣早死夭亡,以此指謫確實會造成人情緒不快,且在大街謾罵,可認陳男必然受有一定程度之精神痛苦,考量雙方智識程度,且邱男也當庭道歉,因此最終判賠5000元;而陳男依粉絲人數求償19萬元乃是不洽,逾越5000元外之範圍,不能允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