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人重男輕女引發她「子宮問題」!無意識植入「不想當女人」設定

▲▼經痛可分為原發性經痛以及次發性經痛,無任何病灶所引起的生理性經痛,為原發性經痛。(圖/門諾醫院提供,下同)

▲婦女疾病也與「原生家庭木馬程式」有關。(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/門諾醫院提供)

文/李欣頻

摘自/方智出版《原生家庭木馬快篩

我曾為有婦科問題的個案尋線找到原生家庭木馬,現在將軌跡整理如下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乳腺炎

來找我的女學生中,若有胸部問題,如乳腺炎、乳房結節、乳癌等,平常多半都有壓抑自己情緒的狀況,特別是對自己的伴侶有過不滿、忿怒卻沒抒解。所以,如果自己對前任、現任還有恨意或不平衡的怨氣,可以身體與心理雙管齊下,多按摩疏通經絡,並在心中以愛化解過去的怨氣,使之不再成為自己未來的新病因。

子宮或骨盆腔問題

例如經痛、骨盆腔發炎、子宮內膜異位症、子宮肌瘤、子宮卵巢癌症等等。我有三個女企業家學生分別找過我查殺木馬。她們來自不同地方、不同背景,卻有近似的原生家庭模組:都是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長大,從小母親就跟她們說:「男人是靠不住的,要靠自己,要自救、自立、自強。」有些還伴隨母親被父親家暴卻隱忍的狀況,讓她們得讓自己強大起來保護媽媽、抵禦爸爸。

還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她們的事業心都很強。這當然完全沒問題,問題在於她們潛意識設定成「女人是弱的」,所以要把自己活得像男人,結果她們三位都有婦科問題,不是子宮肌瘤、子宮腫瘤,就是卵巢癌,而且子宮和卵巢都被割除了,符合自己潛意識或無意識中「不想當女人」的設定——否定女性特質/女性器官的頻率,開始內傷自己的婦科部位,造成「得病以移除」的事實。

所以我要強力建議,如果妳的原生家庭也有這種狀況,請務必解除潛意識設定,改成:做為女人也可以活出生命力,也可以自主有力量。

就算父母比較愛哥哥或弟弟,但我們最珍愛的就是自己,這個被「輕忽」角色的禮物就是:雖然從小活在不公平的環境,但我們可以提早學會看見自己的價值、相信自己、尊重自己、敬愛自己,不必爭、不比較,反而會比兄弟們成長更多。

如果比較年輕的學生有經痛問題,而且她有兄弟姊妹,我都會問上述這類標準問題;如果她感覺到家裡的長輩(爸爸、媽媽、爺爺、奶奶、外公、外婆等)重男輕女,我就會協助她清理印記,也會請她去看紀錄片《姐姐》,透過這部龍鳳胎家庭重男輕女的影片,練習思考:如果自己是影片中的姊姊,該怎麼不被「強烈烙印」負向印記?

比較極端的「重男輕女」個案,是一個年約35歲、子宮和卵巢癌末期的女生,她來找我時,子宮和卵巢都已經被割除了,但癌細胞又轉移到骨盆腔。我跟她見面時,她已經瘦骨如柴,後來與她深度訪談後發現,她的原生家庭有「重男輕女」的負向印記—她聽親戚轉述,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,媽媽就經常跟爸爸吵架,媽媽想拿掉她,所以她在子宮裡就被種下「恐懼活不了的木馬」,導致她潛意識覺得自己不值得活下來,從小就有厭食症。

她的病發生在子宮和卵巢等婦科部位是很容易理解的,因為這裡是她最早被印記恐懼的源頭,甚至等到子宮、卵巢割除後,這負向印記還在發揮作用,繼續在她的骨盆腔引發癌變。

她自述可能因為自己是女生,所以父母想拿掉她,或許她的身體就是因此開始創造「拿走女性器官」的疾病頻率,這樣就可以變成男孩,父母就會重新愛她。

自從她生病後,經常對身邊照顧她的人發脾氣。我問她:「妳真的想活下來嗎?」她說:「想!」我說:「非常重要的是,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報復父母,也不要以憤怒吼開身邊關心妳的人。如果妳已經決定要過新版的生活,可以用想像的方式,把舊版的自己移除,換一個全新誕生版的自己⋯⋯妳可以重新找乾爸乾媽,我也非常願意做妳的姊姊,讓妳暫時與原生家庭父母的舊印記脫勾,重新建立第二次生命。

可以的話,我想給妳兩個具體可做的練習:

一、每天到大自然裡,趴在瑜伽墊或草地上,想像自己肚臍有一條新臍帶,連接到地球裡面大地之母的子宮中心。同時讓太陽曬背脊,讓陽光進到每一節脊椎,重新活化生命動能、恢復生存意志力,並想像自己把這部中毒的舊電腦蒸發光,直接建立新的電腦—透過以天為父、以地為母的方式重新誕生。

二、以「新電腦」的頻率開啟新生活,之後若又跑出任何想法,先檢查是新電腦還是舊電腦發射出來的。如果是舊電腦,就直接銷毀,換成全新電腦頻率,內建無條件的愛、安全、信任、健康、自信、力量、快樂。吃飯的時候,如果又不想吃,就直接問自己:這是新電腦還是舊電腦的頻率?我們這樣練習七天試試看?

她聽了很高興,但下一秒突然從對面坐到旁邊跟我說:姊姊,妳看,我這裡開過刀、我那裡痛⋯⋯,我馬上告訴她:「妳不需要跟我或身邊的人抱怨、訴說、創造自己這裡痛或那裡痛,來讓我們關心妳。妳潛意識或許以生病的方式,想讓爸媽同時來關心妳(過去也有很多次成功的例子),但這不是真相,而是不斷創造疾病的源頭頻率發射器。「以病贏得關愛」的模組會為妳繼續創造應接不暇的病痛,所以清除原生家庭的負向印記是非常重要的。

無論妳狀況如何,我們永遠都會無條件地關愛妳,但我希望妳要全力聚焦在自己的康復而非疾病,改成以決定「康復/健康」的方式來說話,以「活」的方式活,不要再以「死」的方式活,好嗎?」她說:「好!」

我還遇過一個「重男輕女」的反例,就是父母過度偏愛她造成的婦科問題:這一名年約45歲的女子已經因癌症切除子宮、卵巢,目前癌細胞還擴散到大腸、肝、胰臟,部分大腸也被切除。

我問她小時候的印象中,父母哪件事讓她感到很受傷?她說:「小時候因為父母比較疼我,哥哥很嫉妒,經常趁爸媽不在家時重打我,有一次還把我摔向門板,導致我的鼻與嘴都撞傷流血,門還因此被撞出一個大洞。但我媽一進家門,第一時間卻關心:『門撞成這樣還能修嗎?』這讓我很受傷,覺得自己不如一扇門有價值,從此以後我再也感覺不到家人的愛,自己沒有活下來的意義⋯⋯」

她不知道自己這一連串婦科疾病的自毀程式,與這個撞門創傷事件息息相關。當我寫出這兩件事相關的方程式給她看時,她很驚訝,並提到她現在有兩個女兒,小女兒比較漂亮、比較受她寵愛,有一次她看到6歲的大女兒在打3歲的小女兒,她氣急敗壞地把大女兒毒打一頓,但如果是小女兒打大女兒,她則會罵大女兒怎麼不讓著妹妹一點。

我跟她說:「千萬不要讓上一代的『偏心』模組繼續烙印傷害下一代,以免大女兒繼承了妳自毀婦科部位的負向印記。」然後我請她一定要跟母親、哥哥說出當時那件事對她造成了多大傷害,之後就可以選擇原諒他們、釋放自己,否則她心中的恨會持續加暴於自己的身體健康;此外,我請她回家後一定要找時間跟大女兒道歉,讓悲劇到此為止,不再代代繼承。

我還看過幾位有子宮肌瘤、骨盆腔發炎的個案,她們的共同點都是在親密關係上有過不愉快的經驗,導致對「性」有罪惡感、恐懼和排斥。如果她們夫妻間親密關係有狀況,其伴侶有時也會出現攝護腺的問題。

以上是我透過個案疾病的線索,搜查他/她們原生家庭負向木馬印記的過程。這並不代表有這些病症的都屬於同一種原生家庭木馬程式,但透過深究疾病或意外,我們可以挖出藏在自己潛意識或無意識層的木馬投影源。

★本文摘自方智出版《原生家庭木馬快篩:三步驟解鎖並拋棄繼承家族負向印記》,作者李欣頻。絕大多數的人生問題,都與原生家庭息息相關,倘若不破解、清除,你所有的努力都會是徒勞!若不覺察木馬,只會被困在原生家庭命運模組裡不斷重複,唯有快篩、清理並轉化木馬,之後人生才能真正屬於自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