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萊北峰山頂標示牌遭拔 太管處開罰金額曝!擬禁中指男入山

▲▼中指男拔起「奇萊北峰標示牌」單手抓著拍照 遭起底是惡劣山友。(圖/翻攝PTT)

▲中指男拔起「奇萊北峰標示牌」單手抓著拍照 遭起底是惡劣山友。(圖/翻攝PTT)

文/中央社

1名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拍照貼文,引發網友撻伐。太管處今天表示,接到民眾檢舉,已會同太警隊調查,將要求賠償,並依公告事項開罰,且擬對其停權禁入山。

疑有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,並舉出不雅手勢的照片在各大社群流傳。對於山頂標示牌疑似遭破壞,有山友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檢舉。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課長聶世詔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確實收到民眾檢舉,太警隊已進行調查,若屬實將先依園區的公告事項,開罰新台幣3000元,並擬對其停權禁止入園登山。另將依國家公園法第27條,破壞其損害部分應回復原狀;不能回復原狀或回復顯有重大困難者,應賠償其損害。負有恢復原狀之義務而不為者,得由國家公園管理處或命第3人代執行,並向義務人徵收費用。

聶世詔說,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上面有標高,是太管處設立在山頂的名牌,過去不曾發生遭拔起這樣的事情,確實令人反感。 奇萊北峰標高3607公尺,是台灣10峻之一,以「黑色奇萊」著稱,國內登山客經常攀登的知名路線。山頂設有三角點外,另外有一「奇萊北峰」的標示牌,是山友登頂後必合照的代表性標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