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女超有成就!鄰居夫婦生病「只剩陌生人陪伴」 他嘆寧不婚不生

▲長輩,老人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鄰居夫婦一位中風、一位小腦萎縮,兒子定居美國鮮少回來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買房、結婚與生小孩是人生階段。一名網友表示,許多人害怕「不婚不生,老了會很慘」,但原PO看到鄰居長輩的真實狀況後,想法卻大不同。對方生了一男一女,長大後各有家庭事業,無法常陪伴爸媽,最後變成外籍看護照料,讓他直呼「不婚不生或有婚有生,老了大致都跟看護一起過而已吧,有特別的分別嗎?」

「有妻有子,晚年就會比較好?」一名網友在PTT透露,老家鄰居是一對老夫婦,生了一雙兒女,孩子成就都很好,女兒是公務員,嫁到外縣市後,每個月會回來探望長輩一至兩次;兒子去美國留學後,「乾脆變成美國人,基本上不太回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本是兩夫婦自行打理生活,但老先生中風後,就請外籍看護來照顧,事後老太太小腦萎縮,看到人總是傻笑,接著會重複喊話「我是XXX,我們家很乾淨的,歡迎來坐。」

每當看到老夫婦只有看護陪伴時,讓原PO頗有感觸,「有婚有生、子女有成就,老了也是外傭陪你,頂多多一個配偶,跟不婚不生差很多嗎?我看也沒有吧。」

原PO接著說,比較好一點的是有結婚有孩子,但他娶不到、嫁不出去,還要肯孝順會做事,代替傭人陪你到老,「所以...我覺得不婚不生或有婚有生,老了大致都跟傭人或看護一起過而已吧,有特別的分別嗎?」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熱議,「至少有伴,我認識一個沒結婚,一個人在浴室跌倒很慘」、「重點就是爸媽不要有養兒防老的心態」、「如果不生,老了後悔可能也來不及體會了」、「至少經濟方面有機會向小孩求助,還是有好處」、「老了最重要是有伴,不能全指望孩子」、「多存點錢才是真的,有錢就會有人搶著照顧」。

▼網友另看法大不同。(圖/翻攝PTT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