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總理蕭茲:普丁害怕國內爆發民主浪潮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德國總理蕭茲認為普丁正面臨國內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總統蕭茲(Olaf Scholz)接受《慕尼黑水星報》(Muenchner Merkur)訪問時表示,俄羅斯總統普丁正在透過一系列的影響,企圖分裂歐洲,與此同時他自己也害怕俄國國內會爆發民主浪潮。

德國政府官網20日發布的蕭茲接受《慕尼黑水星報》訪問的內容,當被問到普丁是否能接受烏克蘭更向歐盟靠攏,他說「俄國總統必須接受在他的國家附近,有一個由法治民主國家組成的集體,正前所未有地緊密團結在一起。他明顯是擔心他自己的國家會爆發民主浪潮。」

俄國外交部長發言人沙卡洛娃(Maria Zakharova)否決蕭茲的說法,「德國的星星之火已經好幾次延燒到我們這邊來,我們不會再允許它再次發生。」

歐盟執委會上週向歐盟建議,應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,這項提議也受到蕭茲的支持。

俄羅斯先前稱因為受到西方制裁,導致無法取得必要零件,必須減供天然氣給歐洲。蕭茲警告,持續高漲的能源價格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,並駁斥俄國的說法,「這個解釋無法讓人相信。」

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