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接受吐瓦魯駐台大使到任國書 雙方在4大領域深化合作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吐瓦魯駐台大使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吐瓦魯駐台大使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受吐瓦魯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潘恩紐(Bikenibeu Paeniu)呈遞到任國書時表示,雙方過去在農業技術、人才培育、潔淨能源,及公衛醫療等領域深化合作,期待未來持續增進兩國邦誼,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。

蔡英文表示,吐瓦魯是台灣的太平洋友邦中,最早建立邦交的國家,非常珍惜彼此的情誼,她也曾在2017年訪問吐瓦魯,實地了解兩國的合作成果,吐瓦魯各界的熱情款待,也讓她印象非常深刻。

蔡英文指出,台灣和吐瓦魯,都是熱情良善的海洋國家,也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,吐瓦魯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,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以及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等國際組織。

蔡英文說,這幾年來,台灣和吐瓦魯在農業技術、人才培育、潔淨能源,以及公衛醫療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,雙方攜手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,努力實現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」,在疫情下,也相互扶持,加強吐瓦魯防疫等醫療合作計畫。

蔡英文指出,潘恩鈕大使曾經三度出任吐瓦魯總理,擁有豐富的從政經驗,也非常了解我們兩國的互動關係,相信未來在潘恩鈕大使的協助之下,台灣和吐瓦魯的合作交流會更加密切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吐瓦魯駐台大使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吐瓦魯駐台大使到任國書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