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原恐怖現場!屋主報完警逆子就放火 唯一逃生機會:只有3秒鐘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15日晚間發生大火,帶走8條寶貴生命,其中包含4名來不及長大的孩童。專家表示,輪胎行內存放大量易燃物,加上鐵皮屋建築結構,易燒難救,從現場格局圖看起來,能夠順利逃生的機會不到1%,屋內的人要順利逃生「除非是奇蹟」。

據了解,15日晚上陳彥翔和家人吵架離家,放話要買汽油放火,看兒子氣沖沖地開車出門,父親又急又氣,擔心傻兒子衝動惹禍,幾番考量下終於決定報警,未料加油站離家太近,來回根本不用5分鐘,電話剛掛兒子就回來了,從陳彥翔潑下汽油、點燃到火勢堵死逃生口,幾乎是瞬間。

專家分析,當時四台機車的位置應該就在大門處,由於已是打烊時間,從現場照片也可發現左側鐵門已拉下,僅剩右側鐵門是火警現場唯一活路,大量汽油點燃,大約3秒鐘「唯一逃生門」就堵死了,「即使身邊剛好有滅火器,也只能讓火勢暫停瞬間,一般民眾根本無法滅火」,因為輪胎行性質,起火點旁就是存放大批輪胎的置物架,加上維修用的噴霧、高壓氣體、電瓶、電池、機油,火勢可預期「一發不可收拾」。

▲▼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火警,兒子縱火燒全家8死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從現場畫面發現,當時左側鐵門已拉下(籃框為搶救時破壞),唯一生門右側(紅框)出入口還有機車、汽油,能夠順利逃生除非剛好站在此處,且機會瞬間即逝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、記者游宗樺攝)

▲輪胎行縱火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鐵皮屋一直以來都被防火專家認為是最不適合居住的危險建築,鋼梁、鐵皮在夏天易聚高溫,容易讓屋內電線絕緣皮產生老化、龜裂,一旦通上電,很容易因為短路引電線走火。

有些屋主會在鐵皮屋內設置矽酸鈣板、輕隔間,雖然可以「比較不那麼容易燃燒」,但是也只是延緩一開始燃燒的時間,一旦火勢燒到天花板,煙、火開始快速竄開,所有的隔間都等於沒隔間。

因此,從輪胎行內隔間、陳彥翔潑油點火的時間與位置來看,專家也認為,除了剛好站在門口的父親有機會逃生外,屋內的人幾乎是不可能。

►輪胎店火場溫度破千!屍體與鋼筋「扭在一起」 40分鐘才尋獲7+1

►潑汽油拉扯間打火機掉落 陳彥翔作勢嚇父親瞬間釀禍:火是我放的

►名嘴諷8死現場「姍姍來遲」 林智堅確診中反擊:現場都看到

►DNA出爐!愛妻媳婦女兒身形相仿 屋主含悲確認4女眷身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