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快篩陽「卻住進專責病房」 醫驚見1症狀「可能腎衰竭」

▲▼ 急診室,醫院,護士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原PO快篩陽,抽血發現有橫紋肌溶解症。(示意圖/非當事人/記者徐文彬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很可能腎衰竭需要洗腎!」一名男網友透露,不舒服快篩才知道自己確診,於是到急診室看診拿藥,意外得知有橫紋肌溶解症,指數非常高,可能會導致腎衰竭需要洗腎,醫師隨即讓原PO住專責病房。目前原PO仍住院中,今(17日)一早還呼吸困難,嚇得按緊急按鈕,「吞了不明藥物,坐著用嘴巴呼吸,觀察中。」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週三(15日)一早起床就感覺腦袋迷迷糊糊,身體也很不舒服,於是趕緊自主快篩,結果驗出陽性,嚇得原PO趕緊衝到急診室,「打算去醫院看診並領藥回家吃,準備在家休息7+7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怎料抽血報告出爐後,醫師發現有橫紋肌溶解症,原PO也傻眼得知,「數值標(飆)高到...很可能腎衰竭需要洗腎」,因此當下被送去專責病房進行治療。

原PO還原當時狀況,整個人呈現「我是誰我在哪裡」的小劇場中,因為出門只帶背包,完全沒有住院的心理準備,幸好醫師與護理師頻頻安慰,才讓原PO情緒漸漸緩和,並慶幸呼有到醫院檢查,「不然的話...獨居真的在家裡面倒下也沒有人知道。」

目前原PO仍在專責病房治療中,也希望大家要小心Omicron,「一天之內生活就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,感覺好不真實,抗病毒藥物服用太慢,晚上病房改注射瑞德西韋,大家再加油,努力活下去,度過這個疫情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喊話保重之餘,也相當好奇原PO確診症狀,「可以請問你不舒服的症狀大概是什麼嗎?例如發燒或深色尿液的現象?」原PO則回應,「 都有,所以再觀察。」

事後,原PO於今(17日)深夜回報身體狀況,住院一度無法呼吸,「剛剛按緊急按鈕,呼吸困難鼻孔全部塞住,目前吞了不明藥物,坐著用嘴巴呼吸,觀察中。」直到早上8時許,他再表示,「目前人平安無精神中,剛剛被抽血叫起床了,事後就一直戴著氧氣罩睡覺了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原PO回報身體狀況。(圖/翻攝Dcard)

本站報導《6歲女童確診「喊腳痛不能走」!醫驚見1併發症:嚴重恐急性腎衰竭》,北部6歲女童發燒確診,因輕症緣故由媽媽陪伴居家照護,但退燒2天後,她突喊雙腳小腿疼痛,甚至碰到就痛得受不了,甚至無法站立跟行走。直到掛了視訊門診後,經醫師診斷為染疫後併發「橫紋肌溶解症」,緊急收治入院。

吳秉昇解釋,當肌肉受到外力影響,導致人體橫紋肌細胞被破壞,橫紋肌裡的酵素跟產物跑到血液裡,造成肌肉劇烈疼痛、腫脹、無法行走,就是「橫紋肌溶解症」,常見於激烈運動或病毒感染。

吳秉昇指出:「過去流感病毒被認為會侵犯肌肉組織,所以臨床常有流感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的病例,而COVID-19病毒併發橫紋肌溶解症的案例報告雖然在文獻上有出現過,但很罕見。」一旦大量肌肉酵素進入血液,必須靠腎臟代謝才能排出體外,若未即時發現、補水,導致代謝廢物阻塞在腎臟,就會出現尿量減少及茶色尿液、電解質失衡,嚴重恐導致急性腎臟衰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