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供透明屍袋「不錯過最後一面」 王浩宇認這原因「看了更崩潰」

▲▼王浩宇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王浩宇。(資料照/記者吳世龍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確診死亡者將於24小時火化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(15)日表示,為了讓家屬見上往生者最後一面,市府將免費提供透明視窗型屍袋。對此,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,天氣炎熱屍體會迅速腐敗,透明屍袋反而會讓家屬狀態更崩潰。

黃珊珊昨表示,北市府將提供特殊視窗型屍袋、台北市民優先發放,並在火葬場旁設置貨櫃臨時冰櫃區,讓家屬可以辦簡單儀式,在火化前好好告別。

王浩宇透過臉書表示,做殯葬的朋友告知,天氣炎熱屍體會快速腐敗,無法冰存染疫死亡的遺體,家屬看完透明屍袋後,並不會因為見最後一面而感到比較安慰,反而會因為恐怖的遺體狀態更為崩潰。

對此,網友則留言支持王浩宇、批評北市府政策,「透明屍袋,果然是與太平間為鄰的腦包醫生才能想出來的破主意」、「如果真的來不及,不能用視訊看最後一面嗎?」、「從來不鼓勵所謂的瞻仰遺容」。

▼針對北市府提供透明屍袋的政策,王浩宇認為屍體腐敗反而會讓家屬更崩潰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▲▼針對北市府提供透明屍袋的政策,王浩宇認為屍體腐敗反而會讓家屬更崩潰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▲▼針對北市府提供透明屍袋的政策,王浩宇認為屍體腐敗反而會讓家屬更崩潰。(圖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