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醫開刀4人3確診「只1人通報」:群體免疫不遠了

▲▼疫情 防疫 醫護人員 臺大醫院 疫病門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大醫師依照最近開刀病人確診情況推估,群體免疫的目標不遠了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名台大醫師在臉書發文分析,最近開刀的病人中,4個人當中有3人確診,但僅1人通報的狀況來看,推測目前的疫情黑數狀況,以及距離群體免疫的目標,應該不遠了。

台大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李正喆分析指出,開刀房手術的4位病人,3位曾經確診過,確診的3位病人中,2位是黑數,僅有1位曾經列案,雖然就統計學而言,樣本數僅4,不足以代表群體,但也可以作為參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正喆認為,所以人群中曾經染疫的人數可能高達6、7成,而染疫的黑數可能是有通報的2-3倍,符合陳時中先前在會議中所提到的推論,「以小見大,可能我們離群體免疫不遠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