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兵猛轟北頓內茨克控制70%地區 烏軍部隊在市中心被擊退

▲▼  烏克蘭盧甘斯克城市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。(圖/路透)

▲北頓內茨克市內的運動場館遭受戰火摧殘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重砲猛轟烏東城市北頓內茨克(Sievierodonetsk),可能在未來1至2天拿下這座城市。烏克蘭13日證實,俄軍在砲火支援之下發動進攻,取得部分成效,把烏方守軍從市中心擊退。

綜合法新社、路透報導,烏俄兩軍迄今已在北頓內茨克市交戰數周之久,當地首長海岱(Serhiy Gaidai)透露,俄軍發動的夜間襲擊行動取得部分成效,「(俄軍)把我們的軍隊從市中心趕走,繼續摧毀我們的城市」,且俄軍正在集結越來越多的裝備,以包圍北頓內茨克以及附近的利西昌斯克(Lysychansk)。

就在過去24小時,利西昌斯克有3名平民在砲轟交戰之下喪命,其中一人是年僅6歲的男孩。

海岱進一步說明,俄羅斯軍隊現已控制北頓內茨克市70%的地區,當地正處於激戰狀態,其中約有500名平民藏身的工業區也受到俄軍猛烈砲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