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類人」最能抵禦BA.5 以色列最新研究:抗體最多

▲▼ 以色列開打第3劑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政府視大規模疫苗接種為對抗新冠疫情核心策略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以色列6月新冠疫情出現反彈,官員稱這波確診潮是由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5所引發。依據當地最新研究,已接種新冠疫苗且感染過Omicron者,最能抵禦如今擴散世界各國的BA.5,因為這些人體內產生的抗體最多。

以色列時報報報導,不論是打過疫苗但沒有染過Omicron病毒,或是反過來的沒打疫苗但有染過Omicron,這兩類人體內的抗體均少於打過疫苗且染過Omicron者。

希巴醫療中心傳染病流行病學小組負責人芮格夫尤柴(Gili Regev-Yochay)透露,「我們在實驗室可以清楚看到,感染Omicron但卻沒有打疫苗的人,沒有足夠的保護力對抗其他新變異株,但只要是感染Omicron且有打疫苗,就能產生更多抗體」。

在上述言論發表之際,以色列新冠確診數量逐步上升,依據衛生部門數據,R值已來到1.44,且有102名患者病情嚴重。官員稱,近期確診數增加是因為BA.5導致。

抗疫首長薩卡(Salman Zarka)12日表示,他認為疫情尚未進入全面爆發階段,敦促社會大眾要戴上口罩,但也強調無意重啟像是過去2年那樣的限制措施。

事實上,以色列政府4月23日就已解除針對大眾的室內戴口罩規定,不過衛生醫療場所仍要戴口罩。如今衛生官員將開會討論重新實施室內口罩令規定。

以色列自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,已歷經5波新冠疫情,政府把大規模疫苗接種作為抗疫核心策略,截至12日數據,全國約950萬人口之中,有超過670萬人至少施打一劑疫苗。

►台灣爆4例BA.5!傳染力高1.2倍「恐重複感染」 現有疫苗效力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