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局譯文漏關鍵一句!恩恩爸再聽錄音檔:我不認為這是背景音

記者戴上容、林冠吟/新北報導

中和2歲童今年4月不幸恩恩染疫病逝,恩恩爸為釐清真相,找出救護車是否有延遲81分鐘才派車的關鍵,他12日在臉書發文,指出在聽取消防局譯文時,發現遺漏的關鍵一句話,「沒有辦法派車,要通知1922」,這可能是影響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判斷。13日一早,他也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,並表示,他不認為這是背景音,「因為有了這句話後,值勤人員才接著問我老婆有沒有打1922。」

▲▼恩恩爸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▲恩恩爸13日一早再現身消防局,要來聽取關鍵的一句話。(圖/記者戴上容攝)

恩恩爸13日受訪時表示,目前他針對手上的錄音檔譯文進行比對後,發現他6月6日隨手寫下的筆記,可能是整件事情的關鍵因素,進而影響到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判斷,而這句話卻根本沒有出現在消防局寄送給他的譯文上。

他指出,下午5點59分,老婆撥打第一通119求救電話,老婆當時情緒激動,在哭喊小朋友狀態不佳、意識不清,正當119值勤人員在安撫老婆情緒時,旁邊突然冒出一句,「沒有辦法派車,要通知1922」,這句話結束後,值勤人員也接著詢問老婆,「你打過1922了嗎?有聯絡過其他衛生單位?」

恩恩爸13日上午10點要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當事人)

▲恩恩爸13日上午10點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當事人)

他表示,他不認為這句話是背景音,是因為這句話出現後,值勤人員才接著詢問他老婆是否有打過1922,因此可能是關係到救護車是否延遲派車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他也透露,這段期間他看了很多資訊,在緊急昏迷的狀態下,外縣市是直接派車出去的,同步由消防局和衛生局聯絡,再由衛生局聯絡好醫院,但不知道為什麼4月14日當天,「新北市在這塊的流程,竟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。」

此外,針對衛生局是否有將當時情況錄音,恩恩爸則回應,這部分他無法評論,但他很確定消防局打出去或接收一定會有通話錄音,至於衛生局為什麼沒有,「他們說沒有我也不能說什麼,我還是要求這幾個局趕快把橫向通聯錄音或相關檔案、譯文給我,我只是要知道真相而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