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大教授「甩巴掌、K頭」霸凌博士生!竟只停聘2年 校方回應了

記者郭世賢、郭玗潔/基隆報導

海大機械與機電工程系特聘教授林資榕,因情緒控管不佳,長期辱罵、毆打學生,遭霸凌最嚴重的1名博士生不僅私下常被林打罵,還當眾被丟麥克風、打耳光,甚至被迫與林同居半年、當林的佣人。歷經5年凌辱,博士生忍無可忍,出面揭發教授惡行,由於證據確鑿,系、院教評會都認為應依法解聘,但校方卻僅給予停聘2年的懲處,引發議論。海大表示,目前校方已依霸凌程序處理,做出決議送教育部審理,還待教育部裁示做後續處理。

▲▼海洋大學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海大教授長期霸凌學生,罪證確鑿卻只被校方停聘2年,引起學生不滿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據《鏡週刊》調查,該名博士生於去年9月正式指控林資榕霸凌後,海大為此成立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,除了2名當事人外,還訪談10名知情師生,最後的調查報告羅列林的7大罪狀,包括掌摑損壞眼鏡、當眾毆頭、指甲抓脖、抓頭撞白板、麥克風丟擲、惡言辱罵及強迫同居,霸凌惡行長達5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此案雖經系、院教師評審委員會調查,一致認定霸凌成立,建議校方依《教師法》予以解聘。不過,案件進入校教評會卻遭到推翻,理由是林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,對學校頗有貢獻,還曾獲頒教學優良教師獎,應該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,最後在今年3月決議停聘2年,因懲處過輕,該位被霸凌的博士生無法接受,上個月正式提出申復。

海大主任秘書林正平回應,學校已積極按照霸凌處理程序,並成立調查小組,將調查小組的決議送霸凌委員會,再將霸凌委員會決議送系、院、校的教師評審委員會做三級三審,把最後的決議通知雙方當事人,並送教育部,會等教育部裁示再做處理。目前據學校了解,該名博士生表示希望能繼續完成學業,學校也願意幫他另找2位教授指導,不過對於被林資榕教授霸凌一事,老師雖然想連絡學生向他道歉,但因學生已受到傷害,仍不願意和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