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韓朝日本海試射「彈道飛彈」! 今年第18次軍事挑釁

▲▼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韓稍早又試射彈道飛彈,為今年起第18次試射。(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根據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(5)日指出,北韓(朝鮮)朝東海(日本海)稍早分別從4個地方試射8枚未確認種類的彈道飛彈,為今年1月以來第18次的軍事挑釁,也是自從尹錫悅新政府5月上任以來的第3次試射。

南韓總統辦公室隨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(NSC),由安保室長主持。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於5日上午9時8分至9時43分觀測到北韓在平壤順安飛行場、平安南道价川市、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、咸鏡南道咸興市一帶試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,飛彈最後擊中4個以上不同的目標。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8枚飛彈的飛行距離約介於110至670公里間、頂點高度約為25至90公里、最快速度約3至6馬赫(每秒速度約1.02至2.05公里)

近來東北亞局勢極度不寧靜,繼有美韓軍事情報陸續指出,北韓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的事前準備工作,只待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聲令下後,為了恫嚇北韓進行核試,美國、南韓日前在日本沖繩外海聯合舉行核動力航空母艦「隆納·雷根號航空母艦」(USS Ronald Reagan CVN-76)海軍聯合訓練,豈料僅經過一天北韓便又試射飛彈。

據悉,先前北韓曾在美國總統拜登結束東北亞出訪行程後,於5月25日發射疑似是火星-17型的洲際彈道飛彈、北韓版「伊斯坎德爾」短程彈道飛彈KN-23共3枚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