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快艇賞煙花觸礁沉沒 船員抱乘客跳海...4人驚險獲救

記者陳洋/澎湖報導

澎湖花火節驚傳擱淺意外!一艘自用快艇3日搭載遊客澎湖西瀛虹橋外觀賞花火節煙火時,意外觸礁沉沒,所幸船上的4人被路過的船隻及時救援,4人皆平安獲救,並無大礙。

▲▼澎湖花火節3日傳出船隻擱淺意外,所幸船上4人被路過的「蠔野人號」發現救起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▲澎湖花火節3日傳出船隻擱淺意外,所幸船上4人被路過的「蠔野人號」發現救起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據了解,這艘自用快艇3日搭載一對夫妻,和船上船長、大副,一行4人乘船前往西瀛虹橋外在海上觀賞花火節煙火,不料卻在返航時不慎觸礁,船艙進水沉沒,所幸被路過的「蠔野人號」發現,緊急救援船上的4人。

▲▼澎湖花火節3日傳出船隻擱淺意外,所幸船上4人被路過的「蠔野人號」發現救起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▲「蠔野人號」船長發現前方船隻船身有異,靠近後發現該船觸礁進水,緊急將船上的4人救起。(圖/記者陳洋翻攝)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船隻觸礁後,船長及大副決定棄船,四人穿上救生衣準備待援,由於海上風浪太大,前來救援的「蠔野人號」無法靠近,四人於是跳船逃生,因該對夫婦不會游泳,雖然身穿救生衣,船長與大副還是以一對一緊抱方式,游了一段距離登上「蠔野人號」。

船長表示,至於該船隻正確擱淺的位置它不是很清楚,最後一眼看到該船,船隻已經沉到底部,最終在大海中沉沒,但幸好船上4人皆被平安救起,後續相關打撈作業則交由船公司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