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蘭將在「聖誕老人村」部署F-35 俄媒:可能為北約快速反應部隊

▲F-35,戰鬥機。(圖/USAF)

▲芬蘭將在聖誕老人村部署F-35戰機。(示意圖/USAF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芬蘭空軍指出,芬蘭將在2026年從美國接收首批F-35戰機,這批戰機將率先部署首都赫爾辛基以北800公里的羅瓦涅米(Rovaniemi)附近的拉普蘭(Lapin)空軍基地,這個地方也就是世界知名的「聖誕老人村」。俄羅斯媒體分析認為,這一批F-35機隊將成為北約的快速反應部隊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(Russia Today)報導,如果該基地的F-35機隊成為北約快速反應部隊的一部分,那麼他們將能以更快速度攔截在科拉半島以西飛行的俄軍機。

不過這種安排尚未確定,芬蘭的F-35機隊也可能被用於守衛芬蘭與俄羅斯1340公里邊境線。

目前芬蘭空軍擁有約160架軍用飛機。今日俄羅斯分析,芬蘭空軍的主力戰機由55架美製F/A-18C/D「大黃蜂」戰機組成,考慮到其性能已逐步老化,芬蘭於去年12月決定斥資113億美元向美國採購64架F-35A隱形戰機,這將使芬蘭空軍成為歐洲最強大的空中力量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