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率隊自首散布假消息 民進黨團批製造恐慌:不會讓你不被感染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及「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」,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揚言要究責查辦,國民黨多位立委、縣市議員參選人29日前往刑事警察局「報案自首」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遺憾,並直言恐慌不會幫助防疫,「恐慌也不會讓你不感染」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9日上午召開「很多孩子都走了!不是假消息!蔡政府恐嚇人民!囂張橫行霸道!」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總召曾銘宗,書記長萬美玲、副書記長鄭正鈐、洪孟楷、林思銘、立委林奕華等人,一行人在會後集體前往刑事警察局自首「散布假消息」。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9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隨後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鄭運鵬表示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幾位幹部,自稱要去刑事警察局自首協助製造恐慌、散佈謠言,還有很多國民黨的議員參選人也配合這波政治操作,很顯然是從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聲令下之後,國民黨要發動的政治選舉動作。

鄭運鵬批評,這兩年多以來很遺憾,國民黨跟全世界的在野黨完全不同,「他們以疫謀亂、見獵心喜,見到有病就放大」,這讓台灣的防疫工作很難執行,也是民心很難安定的主要原因。

鄭運鵬指出,郭彥均可能是出於善意、個人得到的資訊發表文章,只是純粹關心,沒想到很快地有內容農場發了相同的文字,擷取郭彥均的其中一段話,製造孩子走了的恐慌,這些都是同時發生,絕不單純,而且這些帳號也長期在做這些事情,「同時發布有可能是一個人或一個集團」。

鄭運鵬認為,這樣子掐頭去尾、只用一句話造成的恐慌事件,其實在台灣時常發生,而且大家都擔心這是訊息戰,尤其從過去兩年多以來,特別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例子,可以得知「恐慌不會幫助防疫,恐慌也不會讓你不感染」,這對台灣的防疫一點幫助都沒有,反而造成更新的危機。

鄭運鵬強調,國民黨應該提供正確的資訊,這絕對不會幫到民進黨,但是減少恐慌總是功德一件,希望國民黨適可而止、朱立倫的政治判斷正常一點,因為幫助台灣就是幫助國民黨,對於國民黨立委、議員參選人今天的集體行為,民進黨團感到非常遺憾。

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則說,民進黨絕對是守護言論自由,但是國民黨正在做最惡例的示範,就是斷章取義、誤導人民,製造防疫恐慌,政治人物不是鄉民,更不是可以看著社群網站內容就隨雞起舞的人,國民黨卻找了一群要選舉的人直攻警察局,這就是一個最錯誤的示範。

林楚茵批評,很多事情都有許多來龍去脈,很遺憾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示範斷章取義,用片面的訊息擾亂台灣秩序,這絕對不是保證言論自由,而是在做政治秀,操作自己政黨的聲量、操弄候選人被關注的焦點,「像這樣的在野黨,你不譴責他還要做什麼呢?」

鄭運鵬呼籲,國民黨眼中只有看到怎麼罵垮民進黨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指揮中心,卻沒有感受到國人防疫的需要,這是民進黨最遺憾的地方,「我們被罵沒有關係,但是請你們不要製造恐慌,讓國人陷入恐慌之後,再增加染疫的風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