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3大車來速轉型 明起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府28日宣布市內三大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將於28日轉型,提供問診、拿藥(一般和口服抗病毒藥)、採檢三合一的服務。

針對台北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轉型規劃,黃珊珊27日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由於今起因應快篩陽經醫師評估視為確診可以用藥的狀況,車來速做了轉型;明起車來速除保留PCR檢測,也會開始提供抗病毒藥物,因此跑一趟車來速可以進行快篩陽直接卻認為確診,同時可以拿藥,有需要可以提供抗病毒藥物。

黃珊珊提醒,今天會開放車來速預約系統可以修正,要拿抗病毒藥物的市民,要在系統上填寫現在正使用的其他藥物,還有勾選相關病史,只有符合中央規定的對象,才能取得抗病毒藥物。

為防車來速因領抗病毒藥物而變「車來慢」,黃珊珊說,會規畫出一個單獨的動線,因為領取抗病毒藥物需要問診,所以會有專用的動線,視情況北市也會增加看診的醫師。

黃珊珊也表示,因為診所還有其他病患,台北市府希望快篩陽的朋友不要直接到診所,避免交叉感染,請大家第一優先是「視訊診療」,其次是請親友帶著檢體到診所給醫師判斷;若快篩陽本人執意要親自看診,建議到台北市的防疫急門診、車來速。

▲▼北市疫情0527。快篩陽評估確診建議方式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