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民眾怨收不到居隔單 張志豪:投書市長信箱只收到衛生所網址

▲▼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▲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,還成立社群自救會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近日針對居隔問題,呼籲中央做法要一致,以減輕第一線負擔。不過,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26日表示,對照各縣市政府,桃園、高雄、藍營執政的台中,都已針對5月17日前沒收到居隔書民眾進行補救,但新北還在推基層、推中央。

新北市政府近日針對居家隔離制度表示,民眾可以自選「0+7」或「3+4」,造成基層包括公衛、醫護還是要花很多時間跟心力,再次呼籲中央政府,能考慮做法一致,減輕第一線負擔,並調整和轉移防疫工作重心。

對此,張志豪表示,居家隔離書已經造成上千位民眾成立社群自救會,從上個月至今,服務處每天都有超過30件以上陳情,都是攸關於收不到居家隔離書。

▼新北民眾陳情收不到居隔單,投書市長信箱只收到衛生所網址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▲▼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。(圖/張志豪提供)▲▼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為此,張志豪以地方市議員身份,整理收到基層民眾的陳情案,特別向新北市府傳達人民的聲音。他指出,許多民眾都已經解隔恢復正常生活了,但卻等不到一封隔離書,當中許多確診者明明有上傳接觸者資料,系統上卻查無匡列者的資料,以至於根本無法開立居隔書。

張志豪說,這群明明有隔離,卻「查無此人」的陳情民眾只能到處詢問,卻依舊無解「打衛生局,結果他們說要如何證明你有隔離?」、「打衛生局他們說太久無法處理,打區公所他們說沒有資料沒有辦法開。

張志豪表示,還有民眾投書「市長信箱」,收到的回覆是「衛生所的網址」。他認為,市長侯友宜不只卸責,還把問題丟回基層第一線的公務單位。

張志豪說,最近新北市政府則把問題推給「中央法傳系統」;不過,他翻開其他縣市政府的狀況,桃園是從5月24日開始,桃園市民可從桃園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自行下載居隔通知書,啓用4小時就有1700人使用。

在高雄市方面,張志豪表示,於5月23日開始,受理5月20日前確診個案與密切接觸者未收到隔離書者的線上申請;而同為藍營執政縣市的台中市,盧秀燕也扛起居隔書問題,指示5月8日前被居隔者,可依規定向衛生局申請補開證明。

「各縣市都紛紛針對5月17日前的未收到居隔書民眾開始進行補救措施」。張志豪說,新北市至今還在推基層、推中央,現在最重要是衛生局能不能趕緊想出解決方法,別讓確診民眾及他們的親密接觸者成了居隔書棄兒。

▼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▲▼新北民眾向市議員張志豪陳情,收不到居隔單。(圖/張志豪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