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夜襲15縣市!「紅爆雷雨」連轟3天 鄭明典曝熱區:雨勢持續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中央氣象局今(24日)晚10時15分持續針對15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晚間至明(25日)天北部、嘉義以南、南投地區及台中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局長鄭明典下午就示警,紅外線雲圖可見,南台灣已有「紫色區塊發展起來了」,將有雷雨區活動;晚間全台時雨量分布則顯示,今天主要雨區集中在台中以北,這種雨型的雨勢也會相對持續。

【大雨特報】區域15縣市-
基隆北海岸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山區、南投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恆春半島、花蓮縣山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雨帶南下後全台雨勢持續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鄭明典指出,今晚8時至9時的時雨量分布顯示,降雨熱區落在台中以北,包括台中山區和部分南投,這種雨型來自濕暖氣流爬升在冷空氣上,並持續越過北部山區,暖濕空氣的來源持續,雨勢也會相對地持續。

氣象局預報,今晚至明天鋒面仍在台灣附近,今晚開始鋒面主要雨帶南下後,大氣較為不穩定,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降雨會比較持續、廣泛,中南部地區的降雨較為短促、突然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尤其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甚至接近豪雨等級,東部、東南部地區的降雨則較局部、短暫。

氣溫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大多落在21到24度之間,白天高溫上,北部地區預估約23到25度,中部及東部、東南部則約26到28度,體感較為溫暖舒適,南部仍可以達到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,感受上較為悶熱。

氣象局指出,26、27日(周四、五)鋒面在台灣附近移動,加上暖濕西南風帶來的水氣,大氣環境較不穩定,其中可能有強對流發展,造成短延時降雨;26日西半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27日鋒面逐漸北抬,西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仍容易有局部大雨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紫色區塊不斷發展,台灣有雷雨區活動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