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防疫滿意度奪冠 侯友宜:努力做好工作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24)日公布最新民調,在六都防疫表現上,新北市長侯友宜獲36.3%奪冠,成為六都冠軍。對此,侯友宜回應,「現在還在防疫期間,人民碰到了很多的問題,在防疫我們一定全力以赴,努力的把工作做好,符合人民的期待。」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出席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與六縣市首長(衛生局長)防疫視訊會議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的人口最多,再加上人口移入,沒有設戶籍流動人口也是最高的,又是一個大都會型態,會全力以赴,把疫情守住,努力來防止疫情的擴散,全力地做好我們該盡的事情。

侯友宜今也赴市議會備詢,有議員建議發放幼兒唾液快篩試劑,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,目前已購買並分發給教育局、社會局,放置有需要的教室,確保孩童身體有狀況時就能隨時取用。其他中央徵用與派送部分,也已向中央籲請增加幼兒唾液快篩試劑。
 
議員也關心學童疫苗施打狀況,侯友宜指出,目前已施打的學校,包括莫德納及BNT接種,施打率約逾6成,將持續加強衛教宣導,積極提升施打率。

針對新北市停課議題,侯友宜則說,疫情停課和颱風假的標準不同,是否停課、調整授課模式應採取彈性授權,讓專家、校方及家長充分討論後因校制宜處理,才能真正符合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