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生事業群首創技訓及就業併行助復歸

▲▼更生保護會5月電子報用圖。(圖/更生保護會提供)

▲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於向上學苑開辦清潔人員就業培訓班。(圖/更生保護會提供)

為使向上學苑安置的學員習得一技之長,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於安置處所內開辦清潔人員就業培訓班。透過更生事業群廠商—幸運草亞杜蘭人力工程行承攬基隆區公所內公共區域短期清潔工作,提供受訓學員一個職場學習及再適應的機會,使其重拾復歸社會自信心。

技能訓練及就業實習整合為向上學苑安置輔導之一大突破,這也是向上學苑首次除了戒癮輔導外,考量學員需求,安排就業實習工作,為更生輔導業務跨出一大步。

本次訓練學員所參加的就業實習雖為短期工作機會,為保障其勞動工作權益,由幸運草亞杜蘭人力工程行負責協助投保勞、健保,同時為避免學員於工作時產生不適應感,上班前協助行前訓練,再由生活輔導員陪同工作,陪伴找回工作信心、分擔家庭經濟,創造社會價值。

每一位參加技訓的學員們皆秉持感恩的心,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、努力學習,期望能回歸社會,修復家庭功能。期望在安置期間,學員們可以透過專業課程及實地操作,更快熟練習得一技之長,開啟人生新希望,奠定未來求職或創業基礎。(本文轉載自《臺灣更生保護會甦活人生2022年5月電子報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雷皓明/「打我啊笨蛋」 你真打?

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

過失毀損罪 檢方:刑法不處罰

告訴6月期限 法界:過了就GG

柯博齡/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

給說法/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

林文蔚/「信」不「信」由不得你

給說法/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?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雷皓明/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

湯文章/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