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商向心夫婦遭控洗錢無罪求解禁 怨口罩疫苗快篩都不能搶

▲▼中國創新公司負責人向心(右)與妻子龔青(左)出庭否認涉犯洗錢罪嫌,請法官盡早結束這場鬧劇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中國創新公司負責人向心(右)與妻子龔青(左)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大陸「中國創新公司」負責人向心與妻子龔青,因來台涉共諜案,從2019年被限制出境至今,2夫婦最後僅被以洗錢罪起訴,一審獲判無罪。檢方上訴二審後,2人向高等法院請求解除限制出境、出海。龔青更在庭上說,因2人被限制的身分,不能回國,在台灣連口罩、疫苗、快篩全都不能搶,基本的需要都無法顧到。

本案源於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,2019年在澳洲對當地媒體爆料,宣稱被香港的中國創新公司吸收當中國間諜,到台灣發展網軍組織、以20多萬個網路帳號發動「海陸空戰」,對台灣政府進行網路攻擊與霸凌,意圖影響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。

王男的爆料引發關注,該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正好在台灣,2019年11月24日要搭機離境前被檢調帶回偵辦,以涉犯我國《國家安全法》罪嫌偵辦。最後檢方以查無實證為由,2021年11月間檢方對向心夫婦所涉共諜案做出不起訴處分;但檢方認為2人在信義區購買豪宅,疑似以不法所得購買所得,涉犯《洗錢防制法》罪嫌,提起公訴。一審法院審理後,判決2人洗錢無罪。

一審無罪後檢方上訴,由於2人限制出境、出海期限將於6月屆滿,高院傳喚2人訊問。檢方陳述時指出,本案還有證據需要調查,2人有必要繼續被限制,請求延長限制期限。至於向心則說,檢方起訴指控全都不是事實,當然不希望自己繼續被限制。

至於龔青則說,原本住在香港,「來台近3年,連自己的孩子都不能見到、抱一下,年邁久病的父母每天都在為我們擔心,已經905天,無法見到至親孩子、父母,心如刀割。」「在台灣的期間,去年初大家搶口罩、之後搶疫苗,現在是搶快篩,他們都搶不到,連基本的需要都顧不到。」法官隨即擔心的詢問「你們還沒打過疫苗?」律師趕緊補充說明,是因為先前居留證逾期,移民署來不及補發,所以當時無法打疫苗,後來補發後已經解決;向心也舉手說「打了兩針。」法官則稍微釋懷,最後諭知全案候核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