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參戰九合一可能時間點曝光! 蔡其昌:選台北市長的機會最高

▲▼0509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資料照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受到本土疫情影響,衛福部長陳時中何時會起身參與地方大選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,陳時中不是去台北市就是新北市,若只能選一邊取勝,那選台北市的機會最高,且在7月就有可能出來參戰。

蔡其昌接受網路節目《新聞不芹菜》專訪時表示,陳時中應該不會選桃園,而是會將重點放在雙北地區,「主要就是看黨內怎麼布局,如果雙北有機會都贏,就應該都嘗試看看,若要取捨,贏台北會比贏新北重要。」

談到疫情,蔡其昌指出,中央一定要快速解決問題,過去兩年防疫表現算是政治紅利,但最後的收尾很重要。而在前兩年防疫好的時候,地方政府的滿意度也很高,所以中央、地方表現都是連動關係。

蔡其昌認為,疫情不會隨政治走,但政治要跟疫情走,若疫情有緩解,陳時中在7月就有可能出來參戰,而如果陳時中沒有中央政府團隊支持,一人也是獨木難撐大局,雖然還是有人可以替代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,不過也還是很多民眾很相信他,所以最後怎麼發展,還是要看疫情決定,而不是政治。

至於林佳龍是否有機會選台北市,蔡其昌說,林佳龍表態是無可厚非,並沒什麼不對,但民進黨還是會以勝選為最大考量,相信黨中央會在徵召時用民調做為最後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