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錯亡妻忌日藏錢逃稅破功 他「14天急繳117萬」就怕這件事

▲▼趙姓外送員(淺色外套)欠稅怕被管收,14天繳清117萬元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趙姓外送員(右著淺色外套)欠稅怕被管收,找自己弟弟跟自己女友幫忙,14天繳清117萬元。(圖/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一名趙姓男子沒將2017年賣屋所得941萬餘元報稅,被裁罰約120萬元仍置之不理,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查出他涉嫌藏匿306萬元財產,趙男辯稱喝酒賭博花光光,企圖糊弄過關,但記錯亡妻忌日而破功,眼見新北分署要向法院聲請管收他,趙男急忙在14天內,刷卡加匯款繳清剩餘欠款117萬餘元,逃過牢獄之災。

現年45歲的趙男目前從事餐點外送員,2017年間,他當時擔任房仲業務員,賣掉自己名下的2間永和區房屋,得款941萬餘元,隔年報稅漏報這筆收入,後來被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中和稽徵所查獲,追課綜合所得稅約120萬元。

趙男置之不理,去年(2021年)7月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,名下存款被扣押約1萬5000元,趙男雖再自繳約3.5萬元,但又疑因僱用非法外勞照顧自己的病妻被查獲,另滯納外國人遣送出國費用1萬2000多元,合計欠款逾117萬元。

新北分署詳查發現,趙男2019年被國稅局查稅後,同年11月一次提領306萬元存款,認定趙男有能力還款,上個月(4月)21日通知他到案說明。趙男宣稱這筆錢用來支付妻子生前的醫藥費與看護費,加上他自己「喝酒、賭博」花光光。

不過趙男事先沒打好草稿,他說溜嘴表示「老婆過世後,就沒再賭博,也很少喝酒了」,立刻被新北分署抓住語病,因為金流記錄顯示,趙男是在妻子過世後2個月才提領這筆錢。

趙男拗不回來,擺低姿態請求分期付款、每期可繳1.5萬元到2萬元,新北分署不買單,將他留置準備聲請法院管收,趙男眼見新北分署來真的,連忙向家人求助,趙男的女友趕來刷卡10萬元解圍,6天後再匯款40萬元入帳。

新北分署同意趙男分期繳納餘款67萬餘元,不過趙男仍在本月(5月)4日,跟女友到新北分署刷卡一次繳清,徹底揮別欠稅遭管收的惡夢。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逃漏稅,更物以脫產手段規避執行,以免遭受限制出境、出海,或被拘提、管受等強制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