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喊話願提供陸製快篩試劑 許智傑批假好心:提籃仔假燒金

▲▼新冠肺炎,COVID-19,家用快篩試劑,100元,實名制,健保特約藥局,排隊民眾,疫情,確診,試劑,快篩,居家隔離,居隔,居家照護,身分證字號分流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民眾排隊搶買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台辦日前喊話,可協助台灣盡快洽購快篩試劑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批評,國台辦不知中國民間疾苦,還有空來對台灣說嘴,這是「提籃仔假燒金」假好心;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,中國各地都在封城,連食物都沒得吃,中國政府還是先照顧好自己的國民為要。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,快篩試劑供不應求,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表示,針對台灣所需要的抗原檢測快篩試劑,台灣有關企業機構有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的需要,陸方願提供協助,「我們十分牽掛島內同胞生命健康,希望疫情早日結束,生活恢復正常」。

對此,許智傑8日受訪時表示,中國許多城市封城,「病死、餓死者多,都自顧不暇了」,國台辦一來不知中國民間疾苦,二來還有空對台灣說嘴,這是「提籃仔假燒金」假好心。

許智傑質疑,「籃子裡裝的是安全有效的快篩試劑嗎?」「台灣人敢用嗎?」奉勸國台辦聽聽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建議,不要只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錯誤政策,把這些醫療量能留給北京,「北京若再封城,中國必定更亂」。

王定宇則表示,「中國說可以幫台灣買快篩試劑,買中國製造的,謝謝他們的非常好意」,中國的疫情一路從上海燒到北京,各地都在封城,連食物都沒得吃,「我覺得中國政府還是先照顧好他們自己的國民為要」。

王定宇指出,台灣買到國際上一流品質、精準度高的快篩試劑,而且價格比其他國家還要低廉,採購也超過1億劑以上,現在是配銷、配送的問題,「我們政府會努力來解決,那就謝謝中國的好意了」。

不過,王定宇也說,在台灣國民黨內的某一些人,特別說要進口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,中國馬上也就回應,要幫助出口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來台灣,這兩邊不知道是說好了,還是天生有默契,搭配得還真的是嘟嘟好。

王定宇強調,台灣的防疫有自己的努力,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,「至於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,我想還是謝謝他們就好」,台灣採取國際上精準度最高的標準、國際合格的大廠,而且價格要壓在比周邊國家還低,目前也都在進行當中。

王定宇表示,至於某些國民黨的特定人物,要求進口、開放進口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,「也謝謝他們的苦心,我想中國國台辦有看到了,他們的呼應真的是非常有默契,我們謝謝他們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