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海域「降肉」!法師率信眾丟吐司超詭異 墾管處將開罰

▲法師帶著信眾墾丁海邊丟吐司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法師帶著信眾墾丁海邊丟吐司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墾丁後壁湖海域適逢珊瑚產卵時節,7日有一名法師帶著近10位信眾在出水口海域旁不斷撒下大量吐司,讓路過民眾看了傻眼,譏「不敢亂放生魚,現在換放生吐司?」錄下相關資料後提出檢舉。墾管處表示,近期是周邊海域珊瑚產卵的旺季,這樣的行為很不可取,已函請警方循線追查,將依違反「國家公園法」開罰。

▲法師帶著信眾墾丁海邊丟吐司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有民眾7日下午經過後壁湖海域附近,看到一位法師帶了近10位信眾向海邊撒東西,遠遠看好像撒冥紙,經仔細一看,發現他們手中拿著白吐司往核三廠出水口不斷拋下,有的白吐司還丟在岸際,讓民眾直呼「海邊不需要吐司降肉!」,拍下相關證據後向墾管處檢舉。

目擊民眾表示,墾丁海邊過去發生放生魚類或拋擲冥紙等行為,第一次遇到往海邊丟吐司情事,感覺很傻眼。

墾管處表示,國家公園境內禁止任意餵食生物,更不允許丟棄廢棄物或食物造成環境污染,已將畫面提供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協助循線追查行為人,後續將依違反「國家公園法」第十三條裁處1500元。

該處呼籲,人類所吃食物過度精緻、調味,並不適合海洋生物吃,一旦吃進肚可能會危及健康甚至造成死亡,而白吐司含有油脂,大量丟擲入海也會造成污染狀況,這種行為很不可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