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裸男逛大街無法溝通 警「塑膠袋當圍裙」幫他找到家人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安警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警員曾名誼,4日15時05分在轄區巡邏,在敦化南路一段接獲郵差通報,路旁疑似有失智老人自言自語跌坐在地上,便上前查看,但跌坐地上的萬姓老翁答非所問,頻頻抱怨自己站不起來,因當下雨勢不斷,警方顧慮老翁安全、緊急通報119救護車協助,萬姓老翁卻遲遲不肯上救護車。

▲台北市大安、信義分局警員熱心助老翁、精神異常男子返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台北市信義分局警員熱心助精神異常男子返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員在他身上發現敬老卡,警方以卡片資料追查,萬姓老翁居住在仁愛路上,隨即聯繫其親人,老翁妻子激動表示,萬男本要去郵局辦事但卻出門未歸,全家人尋找老翁一個早上,已經放棄打算報警,結果警方迅速找回,萬分感激警方協助家人團聚,確保長者安全。

▲台北市大安、信義分局警員熱心助老翁、精神異常男子返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敦化南路派出所警員曾名誼熱心助老翁返家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另外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日前也接獲民眾報案,路上有一男子下半身沒穿衣服當街「遛鳥」,拜託警方到場協助。警方到場發現該名赤裸下身男子為精神障礙人士,無法溝通,也擔心路過民眾受驚,警員朱詩涵、康家銘先用大型垃圾袋充當圍裙幫民眾遮擋下身,將民眾帶回警所,並查證身分資料,並立即聯絡李男家人協助來所處理。原來李男家人稍早發現他跑出門不知去向, 李母接獲通知後,才鬆了一口氣,並感謝警方熱心幫忙。

警方呼籲,民眾可以替失智或有精神疾病家人準備愛心手環,或是可供辨識的掛牌等等配件,寫上聯繫方式,避免家人迷途走失後,警方或熱心人士可在最短時間內提供協助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!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

►KTV上廁所撞出火氣!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「同學會」

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!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