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後無家可歸 學生控東海大學...「趕人」竟變「感人」新聞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全國本土確診個案直線上升,各大學也傳出不少學生確診,但立委黃國書接獲東海大學學生投訴,指校方一旦得知住宿生確診,就把確診者與密切接觸者視為病毒,要把學生趕出宿舍,對外卻告訴媒體是將2者留校照顧的「感人」新聞。

▲確診住宿生趕出學校,東海學生控校方「感人」變「趕人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確診住宿生趕出學校,東海學生控校方「感人」變「趕人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僅東海大學,包括元智大學、北科大等都有學生投訴,校方得知有住宿生確診,不管有沒有落腳處或是家長能否接送,竟把學生趕出宿舍,甚至有孩子竟晚上被鎖在宿舍外,沒有水喝、無法上廁所。

▲確診住宿生趕出學校,東海學生控校方「感人」便「趕人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確診住宿生趕出學校,東海學生控校方「感人」便「趕人」。(圖/民眾提供)

學生會長呂紹齊說,東海大學在5月4日發布新聞,鼓勵健康住宿生返家,將宿舍空間留給無法返家的確診生、居隔生,讓他們以校為家,學校安排階段性線上教學計畫,卻沒有向校內師生公告,人人都擔心是否會無預警被趕出校園,人心惶惶,且有居隔學生向他們反映,校方竟要求他們不能洗澡,快篩陰性才能解隔,卻要學生自己想辦法取得快篩劑,學生心寒,覺得被校方當成病毒。

民進黨立委黃國書、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服務處執行長何昆霖連袂召開「調度隔離檢疫宿舍,不該讓學生流浪街頭」記者會,黃國書說,學校不應在無法確認學生住所前,強制將健康住宿生移出宿舍,教育部不應只被動接受各校申請造冊希望接洽的旅館,應積極與交通部共同提供可住宿的旅館名單給學校接洽。

教育部高教司回應,教育部已公告對學校宿舍改為檢疫宿舍,每床提供台幣5000元補助,補助經費可提供學校清消宿舍、協助學生移宿行李打包,返家防疫計程車資、健康學生暫住校外旅館等,教育部會調查是否據實核銷。

東大公關室主任黃兆璽回應,疫情爆發初期,校方配合中央防疫政策,先鼓勵確診者、密切接觸者返家,後來發現有些學生臨時走不了,校方討論提出以校為家措施。他表示,確診生分配在校內的接待所,空出三棟樓讓居家隔離者進駐,可使用衛浴,但僅能在同層活動,清楚分流健康生、確診生以及居隔者。

東大表示,5月6日共掌握71間房間,可供確診生與密切接觸學生使用,全校確診人數目前79人,隨疫情擴大,會持續鼓勵健康住宿學生返家,紓解無法回家的確診住宿生與密切接觸學生的住宿壓力。同時校方將配合教育部5日公布最新政策,實施遠距教學的課程得延長至學期結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