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PCR「竟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3日早上收到確診通知,詭異的是她連假都待在家,也從未做過PCR或快篩,於是立刻聯絡相關單位詢問;怎料,各個部門不斷踢皮球,就連確認了她是無辜的,仍鬼打牆要她居隔,整個過程讓她心累又傻眼,不禁感嘆「一切損失自行吸收的概念,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!」

女網友在爆料公社娓娓道來,5月3日早上8點,收到一則簡訊指出,她為COVID-19確診個案,「當下反應是,我連假都在家,也沒去醫院快篩,為何收到簡訊?再來就是想這是不是詐騙?要搜集個資?但我就沒有確診,也沒有去PCR,到底從何而知?」

在她懷疑是有人填錯電話號碼,或承辦人員資料輸入錯誤之際,連忙打1922及相關專線確認,無奈都是忙線中,只好請家人跑一趟衛生所詢問,「結果也大排長龍,拿了號碼牌等約3小時才終於輪到,當下家人打Line,讓我與人員進行溝通,我也有將簡訊截圖,讓家人出示給對方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沒PCR「卻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她從未PCR過,後來在家快篩也陰性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苦主:我沒有確診,剛剛有用快篩,我是陰性!能查一下是不是電話輸入錯誤或是什麼嗎?
衛生所人員:電話是綁定的,不會有錯。
苦主:我沒有去PCR,從何得知我是確診者?
衛生所人員:我們這邊不能查,有個資問題!
苦主:那我沒有確診,能出門上班嗎?
衛生所人員:不能!你沒確診,就是有接觸確診者,不然不會發簡訊給你!
苦主:台灣社交距離APP也沒有顯示我有接觸阿,加上我連假也都待在家。
衛生所人員:那就是你的工作有人確診,或是你有家人確診!
苦主:但都沒有人確診,所以我現在是要被隔離嗎?
衛生所人員:對!你要3+4,每天都要快篩。
苦主:所以我也會有隔離通知書?
衛生所人員:晚點就會發給你,人比較多要等收簡訊,會有隔離通知書。

▲沒PCR「卻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原po也出示社交距離APP,並沒有接觸通知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到了晚上,原po不死心,換打到衛福部的專線,說明始末後,留下自己的資料就繼續等通知,「大約過了半小時,疾管署打來,我又重複說了一次事情經過 ,留下我的資料,他則說要上班時間才會回覆,我也知道這期間每個人員都很忙碌,所以被強制隔離的第二天,並沒有撥打電話佔線,而是選擇等通知。」

到了第三天,她終於接到電話,解答就是「輸入錯誤」,於是她連忙追問,是否可以不用隔離;沒想到,對方接著表示,「資料量太大,人員key in錯誤,都是醫院那邊負責的,隔離那是衛生所負責的,要去問衛生所,他們說妳要隔離就是要隔離!我們這邊只負責處理確診的。」

▲沒PCR「卻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文中充滿著讓人心累與崩潰的對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就這樣,原po請家人再跑一趟衛生所,但仍被踢來踢去,所以只好繼續撥打相關專線,不斷重複解釋事件經過;傻眼的是,最後衛福部人員竟回,「那現在要怎樣?」然後就幫她轉接防疫專員,然而一陣忙線後就是轉接音,告訴她「現在是下班時間」。

最後,她無奈撐過居隔前3天,不禁感嘆「好了,第三天了,我也解脫了,一切損失自行吸收的概念。我也知道所有醫護人員及相關人員都很辛苦,但平民百姓真的不是這樣玩的,大家都很辛苦,這不是擾民這是什麼?跟公司請假又算誰的?大家防疫期間辛苦了,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了!」

▲沒PCR「卻被確診」收居隔通知!衛福部回:要怎樣? 崩潰過程曝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▲女網友莫名收到確診通知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►懶人包秒懂「防疫補償、居隔薪水怎麼算?」 這2種人才是3+4
►晶華酒店「剝皮辣椒雞麵」殺破對折!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