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開「兒童綠色通道」?許淑華質疑柯市府態度轉彎:缺乏同理心

▲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,由於疫苗在近期才開放到6歲以上接種,導致今年在疫情爆發的過程中,不少國小成為疫情重災區。北市議員許淑華日前質詢時要求市府增設兒童綠色通道,加速低齡層的篩檢與治療,當時衛生局長黃世傑允諾,但隔日市府即因「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」暫時不願加開。對此,許質疑,柯市府團隊的行事風格,是否跟柯市長一樣缺乏同理心?

許淑華表示,自己接受一位年輕媽媽投訴,她的小孩快篩陽性,趕緊到醫院排隊PCR篩檢,等了一個半小時。不但小孩累了、口也渴了,接著再等待取藥(因為兒童沒有成藥可以服用,一定要等醫師開藥使用),而且5歲以下兒童仍沒有疫苗可以施打,在這波疫情當中屬於最弱勢的一群,「家長那無奈的心情怎麼不令人痛心?」

許淑華說,5月3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,她直接反映這個問題,依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顯示,台北市目前染疫的孩童約833人,因此要求衛生局加開「兒童綠色通道」,可以讓兒童能第一時間趕緊篩檢趕緊取藥,讓孩童服用,降低成為併發症或中、重症的風險。

「衛生局黃局長當下表示有需要會處理,這樣有同理心的承諾溫暖了多數的家長。」許淑華表示,僅僅不到12小時,衛生局卻又公開表示「用藥複雜暫無法進行」,不知道用藥複雜是否是真正的理由?用藥複雜就可以不加開嗎?這種冷漠的態度實在難以令人無法接受。

許淑華說,反觀高雄市長陳其邁都願意克服這點,早就已經設立了小兒快篩陽性社區特別門診、9家醫院附設小兒科特別門診,且5月7日正式啟用。

許淑華表示,大家本來都非常感謝台北市願意加開「兒童綠色通道」讓家長們放心,但是現在又落空,「市民們在疫情中所期待的就是市府專業團隊願意挺身而出,而不是把問題留給家長」,柯市長自稱亞斯伯格以沒有同理心而自豪,但我始終相信在第一線看過家長焦慮又無奈的醫療團隊不至於如此。

「我還是要代表家長們請問市府層級為何政策忽然轉彎?」許淑華問,到底是誰指使?誰授意?還是政策反覆是柯市府日常的常態?請大家評評理吧。

「為兒童爭取加開綠色通道有這麼難嗎?兒童有優先權利辦不到嗎?」許淑華說,要再次詢問柯文哲開設「兒童綠色通道」高雄能,為何台北不能?我不想再看見家長們失落的神情,請不要再次辜負了大家的期待,籲柯市府團隊不要用莫名其妙的政治語言,來犧牲兒童就醫的權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