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用到哪?藍議員質詢火力猛...市府給答案

▲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。(圖/翻攝舒翠玲臉書)

▲市議員舒翠玲(左)質詢秘書處長顏子傑,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情事。(圖/翻攝市議會網站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快篩實名制日前上路,連日來各地藥局出現民眾大排長龍買快篩試劑景象,引發小市民怨聲載道!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今日於臉書PO出影片,內容為其日前於市議會質詢市府秘書處,以每支59元的價格採購了4萬劑快篩試劑情形,對於秘書處不過200名員工,舒翠玲說,4萬劑可讓200員工天天篩6個月,老百姓只能排隊買…

▲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。(圖/翻攝舒翠玲臉書)

▲舒翠玲臉書PO出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質詢影片。(圖/翻攝舒翠玲臉書)

舒翠玲PO出質詢影片,立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:「總算看到一位戰力滿滿,為百姓看緊荷包,為民喉舌的好議員!」、「愈聽愈生氣,排隊還買不到,明天要上班了,請假不知道能不能買到」、「下午在寒風中排了2個鐘頭…」、「排隊都買不到,竟然可以囤貨啊!」、「快篩劑有使用期限,買如此多囤貨,若是過期就浪費啊!」、「老百姓寒風細雨中在馬路上排隊等快篩;小孩發燒了買不到快篩~~大家人心惶惶,真的好辛苦!好可憐!」…

▲桃園購4萬支59元快篩。(圖/翻攝舒翠玲臉書)

▲各地藥局出現民眾大排長龍買快篩試劑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據了解,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於5月2日進行秘書處工作報告,藍營市議員詹江村首先詢問秘書處,是否準備足夠快篩試劑供同仁使用?秘書處長顏子傑回答,今年1月經共同契約供應,以每劑59元價格購入,目前仍有超過4萬組。

此話一出,讓在詹江村之後質詢的市議員舒翠玲怒批,一般民眾買快篩要花100元,政府靠共同契約一劑卻只要59元,中間41元到底誰賺走了?「老百姓命就比較賤嗎?排數個小時都買不到,為什麼這麼多快篩不先給學生?太離譜了!」市議員謝美英也希望市府能盤點庫存並釋出給民眾,以解燃眉之急。

市府表示,這批快篩試劑是在今年1月、政府全面徵收前,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衛生局採購,當時有2種快篩試劑,價格分別為59元、95元,經評估後,購買59元的快篩試劑,由於最近因衛生局有緊急使用需求,已陸續提供衛生局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