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增21例中重症「3人死亡」 80多歲安寧癌患確診後返家過世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又奪3命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)日公布新增21例中重症,其中3人死亡。死亡個案為2女1男,年齡介於70多歲至90多歲間,都有多重慢性疾病或癌症病史,其中80多歲女性為採安寧照護的癌症病患,曾接種過2劑疫苗,確診後應家屬要求採居家照顧,最後於家中過世。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死亡個案為2女1男,年齡介於70多歲至90多歲間,都有多重慢性疾病或癌症病史,1人在家、2人送醫後過世。

除了80多歲女性外,另有一名70多歲男性也有癌症、心肌梗塞、慢性腎病與洗腎病史,未曾接種疫苗,確診後送醫入住加護病房,僅使用氧氣面罩,未插管也未使用呼吸器,死因為新冠肺炎併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,送醫不久就過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90多歲女性則有糖尿病、慢性腎病史,接種過1劑疫苗,確診後等待後送期間在家中昏迷,送醫後未使用呼吸器就死亡,死因為新冠肺炎併心肺衰竭。

▲▼指揮中心5/2公布本土中重度以上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5/2本土中重度以上個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本土疫情1月至5/1累計10萬6912例病例,輕症10萬6637例,輕症率99.75%;中症240人,中症率0.22%,重症35人,重症率0.03%。1至4月期間累計275例中重症個案,其中18人喪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