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百網紅捲假鞋風波!廠商「無條件退款」卻變了:符合這3點才能退

▲▼網紅管管衰捲假鞋風波「備百萬現金退款」! 廠商直闖地檢署提告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m.teacher)

▲廠商到地檢署提告,也更改了退貨條件。(圖/翻攝IG/tm.teacher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期有網友指控,跟網紅一同團購球鞋,沒想到收到假貨,一查才知供應商曾因販售假鞋的風波登上新聞版面。風波出現後,廠商原先發出聲明,只要是去年6月至今,在賣場上買的鞋子都能退貨、退款,沒想到,後來又改成「有條件退貨」,要符合3項條件才能退。

近期有網友在Dcard上爆料,跟了網紅的團購球鞋,實際到貨發現品質與先前的鞋子有落差,搜尋供貨商才發現,廠商曾因為假鞋風波鬧上媒體版面,後來更名繼續經營,還找了許多網紅合作。假鞋風波引起網路熱烈討論,甚至有破百位網紅集體道歉,還有人直接前往廠商地址按鈴,卻仍舊沒收到回應。

▲▼網紅管管衰捲假鞋風波「備百萬現金退款」! 廠商直闖地檢署提告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tm.teacher)

▲假鞋風波後,廠商先出面聲明,只要消費者2021年6月起,有跟網紅一同團購,無論是已穿鞋、全新品,都能全額退貨。(圖/翻攝IG/tm.teacher)

事後廠商出面聲明,只要消費者自2021年6月起,有跟網紅一同團購商品,無論是已穿過、全新品,都能全額退貨,也強調網路上有驗證真偽的App,許多消費者透過App鑑定是假貨,但該App也不是官方認證的軟體,消費者不要盡信。

廠商還說明,這次的風波是有同行惡意造謠、抹黑,若持續散佈不實謠言,將提出刑事告訴。貼文曝光後,卻被消費者們洗版罵爆。

不過,時隔幾天,廠商突然又發出聲明,原先以最有誠意、負責的態度,想處理消費者的疑慮,但陸續收到「商品不見要求退款」、「商品已損壞要求退款」的訴求,甚至還有購買年限已久、訂單收據失蹤等不合理的理由,試圖讓公司退款,而且不在少數。

▼不過,後來廠商再度更改條件,原因是有許多消費者以不合理的理由,跑來要求退款。(圖/翻攝IG/tm.teacher)

▲▼開告。(圖/翻攝IG/tm.teacher)

因此,廠商的無條件退款,改為符合3項條件才能退款,條件分別如下:

一、已購買但未出貨者。

二、尚在七日鑑賞期內之全新未使用之商品。

三、商品具有會影響使用的瑕疵。

而退貨條件更改,意味著只有近期購買、無法使用的商品能夠退款,與先前「2021年6月起至今跟團都能退款」的條件相差甚遠。

此外,該廠商也委任律師,向網路論壇Dcard的母公司發函催告,要求移除毀損傷譽、信用的不實言論,否則將對Dcard母公司、網友們提告。

廠商的律師函如下(點圖可放大):

▲▼開告。(圖/翻攝IG/tm.teache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