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幫兒童備藥?羅一鈞:常備感冒藥即可「4大症狀和感冒類似」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新北2歲童日前因感染新冠病毒重症死亡,引發許多家長恐慌,想知道能夠做哪些藥物準備。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兒童染疫症狀與一般感冒雷同,主要有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痛及發燒4大症狀,家長準備一般感冒藥即可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宣布,兒童疫苗將於5月開打,不過許多家長擔心,孩子恐在此過渡期有染疫風險,加上目前尚未開放5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,也引發家長擔憂。羅一鈞則指出,兒童得新冠肺炎的症狀和一般感冒差不多,家中若有常備感冒藥就繼續準備,可幫助治療相關症狀。

不過羅一鈞也說,這部分不一定現在就急著要,因到時也無法預期是什麼症狀,「可透過居家關懷遠距醫療視訊看診,藥師也會依據醫囑開立藥物送到宅。」

指揮中心也公布5大就醫警訊,若兒童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超過39度合併發冷/冒冷汗;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;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/喘或胸悶胸痛;持續性的嘔吐、頭痛或腹痛;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,則應盡速就醫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