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萬名「台鐵人5/1不上班」癱瘓疏運 交長態度放軟了

▲▼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上班活動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,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草案,發起五一勞動節不上班的抗爭活動,當日鐵路運輸很可能全面癱瘓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已將工會提出的公司化草案版本與行政院版本對照,今日有帶腹案來審查。

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對於「五一不加班活動」絕非是為了不便民而發起的,希望部長不要再把台鐵員工妖魔化,也不再被部長的道德綁架,「五一不加班」實質上絕非罷工也絕非癱瘓交通,只是行使勞工的權益提出「不加班」的訴求,絕非如部長所說台鐵人不樂於付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對此表示,他知道台鐵同仁都相當恪守本分,每逢連假國人開心休假,大家都堅守崗位完成疏運任務,只是他與工會對於公司化的步調不同,但雙方對於安全、服務的想法一致,希望工會為了台鐵的未來考慮,畢竟台鐵改革不是只有他推動,還需要台鐵同仁一起協助。

王國材表示,明日將公布5/1應變疏運方案,預計將以公路疏運支援鐵路輸運,他表示會是「類火車」疏運,且保證「民眾一定有車搭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