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艦莫斯科號沉沒「悽慘入海畫面」疑曝光 1分鐘片吸6萬網友觀看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俄軍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14日遭烏克蘭軍隊以2枚反艦飛彈「海王星號」擊沉。俄羅斯方面則聲稱,船艦是因為彈藥爆炸起火而沉沒,並非遭烏軍擊沉。然而,網路上又流傳了一段疑似莫斯科號沉沒的最後1分鐘畫面,觀看次數超過6萬次,不過目前並未獲得任何外媒獨立證實。

▲▼俄軍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戰艦沉沒最後畫面疑似曝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mhwee)

▲俄軍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戰艦沉沒最後畫面疑似曝光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cmhwee)

重達1.2萬噸的俄羅斯光榮級巡洋艦的旗艦「莫斯科號」於14日沉沒後,烏軍隨即表示艦上有人傷亡,而船長也同樣遇害。推特帳號@cmhwee發布一則影片寫道,「這是俄羅斯莫斯科號的最後一刻。」畫面是由飛行人員從空中繞行拍攝,其中可見一艘大型船艦在海上逐漸沉沒,最終以近乎垂直90度的角度下墜入海。

然而,儘管這則影片已累計6萬多次觀看數,但目前尚未獲得任何外媒獨立證實,且畫面比例與畫質也顯示,這可能是過去的歷史影片。不過,另一名推特網友@BormanIke也在台灣時間18日發布莫斯科號的近距離沉沒照,畫面顯示船身中段位置,艦體不斷發出濃密黑煙,船身嚴重向左傾向,拍攝者應是在另一艘艦艇上的俄軍官兵。

▲「莫斯科號」被擊沉,推特流傳疑最新的一張近距離拍攝照片 。(圖/翻攝推特)

儘管這張照片的流出來源目前仍未經確認,但知名推特帳號「OSINTtechnical」也分享開源情報指出,「我無法驗證真實性,但這確實是一艘光榮級巡洋艦,我也不認為在這個時候還有其他艘同級艦艇被摧毀。」

「莫斯科號」是俄羅斯光榮級巡洋艦的旗艦,也是二戰後俄國第一艘被外國摧毀的船艦。

莫斯科號被擊沉最新畫面曝! 「近距離直擊」船身左傾狂冒黑煙

莫斯科號沉船如煉獄!倖存俄軍向母哭訴:士兵斷手斷腳、至少40死

莫斯科號慘遭飛彈擊沉!「最後身影」狼狽曝光 小船忙著搜救官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