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啟用 侯友宜:打造區域醫動養聚落願景

▲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啟用 侯友宜:打造長者安居生活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啟用,侯友宜:打造長者安居生活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推動願景工程銀杏計畫,第一處選定新店央北社宅為開端,結合社區長照機構、復健復能多科別醫療服務、托嬰托幼、身障照顧及即將啟用的心理衛生中心等社會資源,形成具體而密實的照護網絡。

市長侯友宜今(13日)出席啟用儀式時表示,臺灣正步入高齡化社會,新北市老年人口更是全台之冠,平均每月增加近3000人,如何為讓老人在自己熟悉的社區安心生活,成為政府必須面對的問題。

▲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啟用 侯友宜:打造長者安居生活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打造區域醫動養聚落亮點的願景,讓新店央北社會住宅成為全國的新標竿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打造「區域醫動養聚落」的願景,與天主教耕莘團隊合作,讓新店央北社會住宅成為全國新標竿,也是「醫動養」典範的展現,透過一體規劃的多元服務,結合長照、醫療資源,給予長者最完善的照顧。

衛生局表示,天主教耕莘團隊與市府合作共創外展服務,縮短服務差距、主動觸及最需要的服務民眾,並強化社區關懷與回饋,從湯泉美地到十四張站,都能就近選用周全且暖心的服務,塑造優質的在地醫動養園區。

衛生局指出,2025年新北市將完成百家社區長照機構,並持續連結醫療專業團隊投入照顧網絡,推動周延且可近的醫養設施,希望在超高齡社會來臨之際,完善整體社區照顧模式,讓長者能夠在地安老。

▲新店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啟用 侯友宜:打造長者安居生活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新北願景工程銀杏計畫,央北社區長照機構及診所啟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警局開鍘!2刑警翹班「銀河小吃部染疫」毀警譽遭記過

快訊/基隆+59!53處足跡曝 World Gym、蝦皮店到店、PUB入列

驚悚畫面曝!男進-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

蔡英文總統居隔 過來人林右昌:視訊會議不斷「快變直播主」

快訊/原訂4/22基隆城博會延期 林右昌:6/10至6/19舉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