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民調/北市民79.4%支持輕症居隔 近7成挺10天以上隔離天數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劍潭加強防疫專責旅館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視察劍潭加強防疫專責旅館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年底選戰將至,針對民眾最關心的防疫政策,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於4月8日至11日,針對20歲以上的台北市民進行防疫政策調查,結果顯示有6成以上台北市民認為疫情嚴峻,近7成贊同延長或維持現行隔離天數,更有近8成北市民眾支持輕症、無症狀確診者採居家隔離政策。

調查結果顯示,到目前為止延燒的疫情,有64.0%台北市民認為台灣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重(非常嚴重12.3%、有點嚴重51.7%);另有33.6%台北市民認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嚴重(完全不嚴重5.8%、不太嚴重27.8%)。

▲▼台北市長人選調查第七波。(圖/ETtoday)

至於因應全球邊境鬆綁的趨勢,指揮中心研擬將隔離天數從10天再往下降,根據民調顯示,68.8%台北市民傾向維持或延長目前的隔離天數(包含「維持現行隔離天數10天」36.7%與「應更嚴格,延長隔離天數至10天以上」32.1%);另有26.4%傾向放寬邊境防疫(包含「施打完整兩劑疫苗與PCR檢測陰性者,完全不需要隔離」11.2%與「應放寬,縮短隔離天數在10天以內」15.2%)。

▲▼台北市長人選調查第七波。(圖/ETtoday)

近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暴增,台灣連續3日破400例本土,4月12日更破500例本土,指揮中心指出,以目前趨勢來看,4月底單日本土確診數幾乎一定會上千。為不使醫療量能崩盤,指揮中心已確定若單日超過1,500例確診數,將啟動輕症、無症狀者在家隔離的措施。根據調查顯示,79.4%台北市民支持輕症、無症狀確診者居家隔離政策(非常支持33.6%、還算支持45.8%);僅16.4%台北市民不支持輕症、無症狀確診者居家隔離政策(非常不支持5.4%、不太支持11.0%)。

▲▼台北市長人選調查第七波。(圖/ETtoday)

以擔心疫情、希望防疫政策更加嚴格的角度,針對現任市長柯文哲的總體施政,台北市民的滿意度為49.6%(非常滿意6.2%、還算滿意43.4%);另有46.7%台北市民對現任市長柯文哲感到不滿意(非常不滿意23.7%、不太滿意23.0%)。

▲▼台北市長人選調查第七波。(圖/ETtoday)

至於居住的幸福度,台北市民認為住在台北市的幸福度為59.4%(非常幸福7.9%、還算幸福51.5%);另有36.8%台北市民認為不幸福(非常不幸福11.9%、不太幸福24.9%)。

▲▼台北市長人選調查第七波。(圖/ETtod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