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秉穎傳接指揮官後赴民進黨報告 蔡英文感謝他2年來扮重要角色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參與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參與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傳出7月投入年底選戰,可能由立委邱泰源接掌部長,而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接任指揮官。在此訊傳出後,李秉穎下午赴民進黨以「新冠病毒防疫」為題報告。黨主席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表示,感謝李秉穎在這兩年疫情期間,都協助政府做各項決策,更重要的是,也在社會溝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陳時中在13日傳出7月投入年底選戰,而可能由立委邱泰源接掌部長,而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接任指揮官。不過,相關訊息都未得到證實,陳時中上午受訪時也未給予明確答覆。

不過,李秉穎下午就赴民進黨以「新冠病毒防疫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。蔡英文在聽取報告後表示,現階段的防疫目標是「重症求清零、輕症可控管、正常過生活」,防疫策略則是持續以「減災」為目標,進行有效的疫情控管

蔡英文說,依據過去兩年的防疫經驗,我們建立「新台灣模式」,未來我們也會透過積極防疫、穩健開放,來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。

蔡英文說,為了降低死亡和重症的發生,我們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,也要鼓勵民眾與長輩們打滿三劑疫苗,更重要的是要保存醫療量能,包括快篩試劑、抗病毒藥物等整備,維持醫療體系的穩健運作。

蔡英文說,這一點,剛才李醫師也一再強調,比較年長的國民,疫苗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覆蓋率,這個是我們在這個階段非常重要的挑戰。

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,蔡英文說,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,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一起努力,團結防疫,守護台灣。最後,蔡英文感謝李秉穎在這兩年疫情期間,都協助政府做各項決策,更重要的是,也在社會溝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