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老師Google留負評「老闆死要錢」!挨告結果要賠更多

▲▼手機,滑手機,電話,行動裝置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李姓教師在Google評論痛罵「老闆死要錢」,結果要賠7萬元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中市的李姓教師先前透過網路,購買RO逆滲透純水機自行安裝,向總公司請求檢測維修,沒想到事後被收了600元檢測費,氣得他上網留下「老闆死要錢」的評論,被該公司告上法院,求償20萬。台中地院審理雙方情況後,判李姓教師需賠償7萬元。

根據判決書內容,李姓教師2018年透過網路,向淨水公司購買RO逆滲透純水機,回去自行安裝,後來因為故障,李姓教師將純水機載到公司,請求檢測維修,梁姓老闆於是告知,會收取基本檢測費用600元,後續的維修費用將以電話報價,現場也貼有檢測費用的收費公告、辦法。

淨水公司檢修結束後,報出1,800元的修理費,李姓教師拒絕修理,付了600元檢修費,將純水機載了回家,沒想到隔天竟到Google評論留下負面評價,痛罵了老闆一頓。

▼Google評論讓人能夠隨意填寫,不過李姓教師在上面痛罵「老闆死要錢」,結果被判賠7萬元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評論)

▲▼Google評論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評論)

李姓教師批評,「東西壞了送修也沒說要檢測費600元,維修太貴了東西不想修了不付錢東西還拿不回來,老闆死要錢檢測費是事後才說,並不是如老闆說的事前說,說話沒有誠信」,還開口痛罵「無恥」、「態度惡劣」等等,雖然後續有更改評論,但因為已經留存在網路上一段時間,已有成千上萬次的瀏覽。

梁姓負責人氣得向法院提告,求償20萬元。李姓教師則辯稱,明明沒有告知要收取檢測費用,且依照一般消費習慣,若真的要收取,也是到店就收,不然也要在維修單上載明,後來會付錢,只是為了將純水機拿回來,評論是表達對店家提供的服務所產生的體驗、感受,應屬可受公評之事,就算令人感到不愉快,也該受到言論自由的保障。

不過,地院審理後認為,梁男是公司負責人,一直以來不斷建立公司形象、口碑,李姓教師的言論針對人攻擊,已經損害梁男的信譽,造成梁男痛苦,因此求償有據,斟酌侵害程度、2人的職業收入等,認為20萬元過高,判李姓教師要賠梁男7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