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稱「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沒幫助」 民進黨:把外交當兒戲

▲▼眾議院發言人裴洛西(Nancy Pelosi)屢行承諾,成功讓眾院通過1.9兆美元紓困案投票。(圖/路透)

▲眾議院發言人裴洛西(Nancy Pelosi)原計畫訪問台灣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(Nancy Pelosi) 原預定10日訪台,而國民黨雖在推特上表示歡迎,但其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分析,她訪台沒幫助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8日表示,這根本大玩兩面手法,把外交當兒戲。

裴洛西原本10日計畫訪問台灣,但因其確診而被迫改期,而國民黨雖然透過推特表示歡迎,但黃介正接受中國官方媒體訪問時則分析,她的來訪對於台灣國防安全沒有實質幫助。

對此,綠營涉外幕僚表示,國民黨的行為,讓人不禁感嘆,國民黨是不是人格分裂,一邊說歡迎,卻又一邊説對台無實質幫助,大玩兩面手法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過往自詡黨內親美派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該幕僚也說,日前國民黨才宣布黃介正將出任國民黨駐美代表,黃介正也說對美工作「全方位展開」,現在卻對美國重要的政要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,說出對台無實質幫助的話,這無疑對美方來說,對國民黨與朱立倫的信任大打折扣。

謝佩芬則表示,其實國民黨對美國友台政要不乏酸言酸語,例如共和黨籍的美國川普總統執政時期,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造謠抹黑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 II)「是瘦肉精老闆」;美國聯合國駐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預計訪台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以「惡客」羞辱。

謝佩芬指出,在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,派遣其摯友、前參議員陶德(Chris Dodd)率領訪問團訪台,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卻表示,他「合理的質疑,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?」顯見無論美國是哪一黨執政,國民黨都對美國抱持質疑、甚至敵對的態度,甚至越來越強烈。

謝佩芬強調,台灣外交處境艱難,近年來國際聲援台灣力量增強,更應珍惜為台挺身而出的國際友人,民進黨一向秉持「政黨之間對內是競爭,但對外要一致」,應該不分黨派一致對外,國民黨對裴洛西來訪一事產生有如人格分裂的矛盾發言、大玩兩面手法,令人遺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