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兩盒便當」惹哭貨車司機 奔波上海遭隔離..7天沒吃米飯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上海持續「封控」衝擊周邊交通,半山通道防疫檢查站5日中午實行攔檢,一名貨車司機在現場大哭。原因曝光後,感動許多網友。原來該名司機因為疫情送貨奔波,因有上海旅居史被扣查,他已經好幾天沒吃白米飯,當民警主動提供他便當時,三十多歲大男兒當場大哭,直說,「非常感謝。」

根據陸媒《杭州日報》報導,半山通道防疫檢查點在核查一輛皖S大貨車時,這輛貨車在7天前送貨到上海並返回杭州接貨,昨天因為高速經過海寧後健康碼轉黃碼而被預警核查,立即安排工作人員根據工作規範和處置流程落實防疫措施。

▲▼ 貨車司機大哭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大陸一名貨車司機被攔截,民警和工作人員送上便當。(圖/翻攝 網易)

據了解,34歲的陳姓貨車司機從事運輸工作有兩年時間,老婆孩子在河南老家,自己常年在上海、杭州兩地拉貨,包括服裝、布料、建材等,而貨車便是他常年的住所。

一想到要被送去隔離,陳姓司機傷心的對執勤員警葉飛說,「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過米飯,車上的麵包也已經吃完,現在餓得有點頭疼……。」

葉飛一聽馬上說,「你等一下,我先給你弄點吃的。」旁邊一穿防護服的大姐加碼說,「你拿兩盒!」不到三分鐘,工作人員陸續拿來兩盒盒飯、一箱八寶粥加水果。

▲▼ 貨車司機大哭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網易)

▲貨車司機感受到溫情,當場崩潰大哭。(圖/翻攝 網易)

還沒等回車上吃飯,陳姓司機突然淚流滿面、嚎啕大哭。他向民警道謝說,「一個大男人什麽時候都可以不掉眼淚,但是碰到內心最脆弱為難的時候,真哭得稀裏嘩啦的,因為心裏面那種觸動太大了。一個人漂泊在外,在你最困難最苦的時候,給了你幫助......。」

目前,這輛貨車到專用停車場進行消殺,陳姓司機也送去隔離酒店。當陳姓司機打電話回家時,「家裡長輩直說,攔下我的民警是好人,要記下電話號碼,好好感謝。雖然我才小學畢業,也不知道怎麽用語言去表達,就感覺,到杭州特別溫暖...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