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:特首選舉如期於明早展開提名 5月8日進行投票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選舉因疫情已延期一次,近日又傳出可能再度延期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日上午表示,特首選舉提名將如期於明日(3日)上午展開,並於5月8日進行投票。

林鄭月娥4月1日未出席例行的抗疫記者會,有媒體報導,當天她前往了深圳,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,討論選舉相關問題。對此,林鄭月娥指出,相關報導內容全是據報,不涉及澄清與否。

被問到會否呼籲有志參選特首的人士盡快表態,林鄭月娥說,這個問題不能夠由她回答,但她認同有一個實在的問題,就是爭取選委的提名需要不少接觸工作,在限聚令下有困難,因此政府會研究有無方法,可便利參選人合理接觸選委及做合理的競選工作。

香港第六屆特首選舉原訂於3月27日舉行,但由於疫情嚴峻,延後至5月8日舉行,提名期由4月3日開始,至4月16日結束。根據最新通過的規定,香港特首候選人必須獲得188名「選舉委員會」委員的提名,並在5個界別中每個界別取得不少於15名委員的提名,之後還要接受「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」的審查,審查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