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鐵左營站今晚「暫停發車北上」! 近10萬人受影響

4/1 20:37更新: 高鐵表示,台電維修作業預計於晚間20:40可移除高鐵電車線上方導線,高鐵預計最快23:00可以恢復雙向正常營運。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高雄東南水泥廠今天下午施工發生意外,導致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在高鐵主線上方,影響台南至高雄段通車,不少遊客返鄉行程受影響。對此,有工作人員指出,今晚班車暫停北上,粗估影響約83班次、近10萬人。高鐵公司則表示,台電維修作業預計於晚間20:40可移除高鐵電車線上方導線,高鐵預計最快23:00可以恢復雙向正常營運。

▲高鐵台南站畫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鐵台南站畫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,下同)

高鐵左營路段今(1)日下午發生供電異常,初步了解是因為附近東南水泥廠區施工,造成電塔倒塌,使台電69KV高壓線路發生跳脫,造成供電中斷,對此,台電稍早表示,目前已派員前往處理,此次事故造成2戶停電及部分用戶壓降,系統供電正常。

▲高鐵台南站畫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然而適逢清明連假,高鐵左營站和台南站也擠滿返鄉旅客,不少旅客也轉往旁邊的新左營站轉搭台鐵,因此台鐵新左營站月台也是人滿為患。受此事件影響,高鐵公司將變更運轉區間為南港站至台南站,並啟動台南至左營間站間接駁。高鐵公司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應處,後續相關訊息,將另行簡訊通知。

另外,高雄市交通局通知,為了修復高鐵電纜,台鐵也要被斷電楠梓到高雄車站之間,故橋頭捷運站及紅北段會有台鐵轉乘人潮。

▲高鐵台南站畫面。(圖/翻攝自記者爆料網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