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「報錯門牌號碼」中和人怕爆 衛福部道歉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某社區爆發公寓群聚感染案,目前累計6人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罕見公布詳細地址,事後發現地址講錯。對此,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表示,衛福部之後會更加謹慎,「造成民眾困擾,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民進黨立委江永昌30日在立法院質詢表示,詢問指揮中心過去有公布確診個案的詳細住址,或染疫的學校校名?對此,李麗芬備詢回應「沒有」。

▲▼ 陳時中「報錯門牌號碼」中和人怕爆 衛福部道歉了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江永昌30日在立法院質詢衛福部。(圖/翻攝國會頻道)

然而,「指揮中心確診個案發布原則」規定中提及,確診者的居住地點可公開,但不能公布完整地址,陳時中29日卻將公寓的詳細地址講出來,透過網路搜尋也非常簡單就可以查到,認為沒有要修正發布原則的話,就已經超過標準。

江永昌說,最重要的是,陳時中還報錯門牌號碼及樓層,等於直接傷害到該住處的民眾,對他們也造成很大的困擾,「就傷害到人家了啊」,「妳們知道報錯了嗎?若報妳家的地址呢?」

「知道」,李麗芬表示,門牌號碼確實說錯,對此感到非常抱歉,未來會更加謹慎,「造成民眾困擾,感到非常抱歉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