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內開工1.2萬戶!柯文哲:北市社宅要蓋到5萬戶 才能破壞房價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面對高房價議題,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表示,高房價並非單一因素,解決辦法包括興建社會住宅,而台北市能先做的就做,他任內已經開工1.2萬戶,倘若要對房價產生破壞,則要蓋到5萬戶。

▲▼柯文哲29日出席民眾黨國際新春酒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29日出席民眾黨國際新春酒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29日中午出席民眾黨國際新春酒會,該場活動邀請外媒、駐台使節代表與會。關於低薪高房價議題,柯文哲回應,高房價對於其他政黨只是說說而已,但對民眾黨來講,他們在台北市有執政經驗,房價真的是太高,但如果跟香港、上海比較,其實是國民所得成長的慢,如果今天台灣人均GDP達到4萬美元,相較來說房價也許就不高。

柯文哲指出,高房價不是單一因素,解決辦法包括蓋社會住宅、租金補貼、稅制改革的空房税和囤房稅都要處理,如果資近投入房地產的獲利率比投資一般產業高,當然水就往低處流。

關於社會住宅議題,柯文哲以南韓為例,2015年就蓋了28萬戶社會住宅,總計花了20多年時間,這是台灣政府必須要反省的,社會住宅不是一天就能夠完成,包括找地、編預算,以及跟居民溝通就要6年時間,早已超過市長一任4年的任期。

最後,柯文哲強調,台北市能做的就先做,在他任內社會住宅已開工1.2萬戶,加上公辦都更可達2萬戶,未來的市長要按照這樣步驟持續興建,但若要對房價產生破壞,得要蓋到5萬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